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一起做就行了


「怎麼有辦法進天國呢?怎麼有辦法變得像神一樣呢?」

如果能夠一直喜悅地回應「阿們!阿們!」,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不過因為身為人的不足,有時即使內心願意,臉皮還是沉重地提不起來,只能一臉呆滯。

可能是感覺到難堪,心中就開始嘀嘀咕咕:「 神啊,理智上是知道,可是實際上,怎麼有辦法人人都像標竿那樣做呢?」

「您看看,要是每個人都那樣過生活,那不就沒人種田、沒人捕魚、沒人生產嗎?這樣不行吧?」

說得好像理直氣壯,不過卻有點心虛,很自然地就覺得自己在狡辯一樣。

長久以來,有太多人用過這樣的言語來對抗努力度過信仰生活的人,一路走來,其實很清楚地感受到,絕對不是這樣的。

果然,感覺到主用「你說呢?」的眼神在回答。

「嗯,好吧,那麼從一一七禱告開始看好了,有辦法人人都做一一七禱告嗎?」
「不行嗎?」
「人人都做一一七禱告的話,那個時間所有人都在禱告,同個時區不就像是停下來了一樣嗎?」
「不能停下來嗎?什麼事情是不能停下來的呢?」
「嗯,比如說,急救啊,開刀啊,生小孩啊,這種事不能停下來吧?」
「是不好停下來,但是,為什麼那時候在做這個事呢?」
「就遇到了啊,天有不測風雲嘛~~~
「生小孩都有人選時間剖腹了,天是誰管的呢?」
「是啦如果人那麼懇切地想把那個時間空下來禱告的話,特別是相關的人都懇切地想把那個時間空下來禱告的話,天上地下應該會動工讓那段時間一切真空吧~~~
「所以啊
「所以先不要討論到底人人都做一一七禱告是什麼樣子,當人找理由說沒辦法做一一七禱告,就做不到;當人覺得可以做得到,就會變出可以做到的空間,對吧?」
「你說呢?」

「那禱告時間咧?沒辦法每個人都禱告那麼久的時間吧?那是利未人負責的吧?」
「不行嗎?」
「有很多的事要做啊,每個人都花那麼多時間禱告的話,事情不就堆積如山了嗎?」
「有多少事是非做不可的呢?」
「人有肉體嘛,吃喝拉撒和睡覺還有工作是免不了的啊。」
「吃喝拉撒和睡覺還有工作非得花掉你多少時間呢?」
「嗯,真要說的話,也是可以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啦
「所以啊
「所以我們若決心要做,就會比現在做得更多,某程度來說就是做得到,對吧?而如果每個人都多做一些,為我們立條件的人,就會因著我們的條件,能夠展現出更高層次的生活模式給我們看了,對不對?」
「你說呢?

「我知道了,所以說一起做就能做到,成長後就能做到。我會努力一起做的,就算能及的程度只有一點點,只要我多做一點,只要多一些人多做一點,能看到的世界就又大不同了。」

雖然人不可能像「絕對神」那樣完美地生活,
但若跟隨身為絕對神的 神、聖靈和聖子,
也聆聽並實踐祂們所差派的救援者的話來成長,
那麼就能被造就、產生變化而像「神」那樣過生活。

一起做就行了。


聽到這樣的話語,經歷了這樣的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