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年輕人-確認後再行動(下)



直覺不妙但是又心有不甘,所以年輕人就禱告了,結果得到了一個感動:

「壓下怒氣吧!等到冬天變冷的時候再做吧!」

既然都得到這樣的感動了,年輕人便壓下了好想一把鏟掉那蜂窩的念頭,先回家去了。

秋天過去,結出寒冷冰霜的初冬也到了,年輕人一直忍耐著,並不斷地盤算著要在寒冬進行的殲滅計劃。

為了不要忘記,年輕人在月曆上畫了紅色的記號,並且拿了一小塊紅色的布到蜂窩洞旁邊做標記,還把這個計畫告訴了媽媽,要媽媽到時記得提醒自己。

媽媽說:「你這樣等待是對的!等過了秋天、到冬天的時候再去滅掉牠們吧!現在土蜂已經產卵了,等到明年就會生出許多新的土蜂來,到時候就會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把整個窩都挖出來燒掉才行。但是要是現在去做的話,你會被螫死的。

以前住我們下面一點的那一家奶奶在水田埂採收艾草,後來她的腳把土蜂窩給踩扁了,但是她都不曉得,只是一直採收艾草,結果土蜂後來整群跑進去她裙子裡面亂叮一通,有的還飛到上面叮了她的頭,結果她病了三天就死了。所以你千萬要小心,等到冬天土蜂失去行動力的時候再動手,知道嗎?。」

「哇!病了三天就死了,而且那三天一定痛苦到極點吧?幸好我當時沒有太衝動啊。」聽了媽媽說的話,年輕人更確定之前禱告後得到要忍耐到冬天的回應是對的。

終於耐心地等待到某一天,到處已經都結出冰霜,天氣相當地寒冷,年輕人拿著鐵鎬往土蜂窩所在之地去,一鼓作氣地把蜂窩整個挖出來,並迅速地點起了火,把土蜂窩丟在火裡。

為了讓火燒得透徹,年輕人用鐵鎬把蜂窩挖開敲碎。原本待在蜂窩裡準備靜靜地過冬的土蜂受到驚嚇,全都飛了出來,但是一飛出來,卻發現面臨更嚴苛的挑戰,就算突破火團沒被燒死,也在一脫離火團後驟遇冰冷的空氣而凍死。原本對人造成大威脅的一群土蜂,在不利的天氣環境之下,完全失去了攻擊性。

「太好了!去除了土蜂窩,之後可以安心了!」


「哇!還有蜂蜜呢!」

擔心沒有燒得透徹,年輕人仔細地檢查了蜂窩的殘骸,同時發現了一些蜂蜜。年輕人先吃了一點,然後把其餘的帶回家給媽媽吃,許久沒吃到蜂蜜的媽媽非常開心,直稱讚年輕人做得好。

多年之後,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在對從世界各地而來跟著他學習相信 神、過信仰生活的眾多年輕人們證道的時候,提到了這些多年以前的往事。並且傳達了聖子主賜下的話語說:

「人度過生活時,如果因為當下很急,就只想到『對自己好的部分』、只把『那一個部分』當作目的去做,那麼雖然『那問題』會被解決,但卻會因此產生『其他問題』而遭受損害、嘗到苦頭、受傷,甚至死亡,這樣的事情多到數不清。因此不要只想到一個部分,連其他部分也一併思考後再去做吧!」

「假如只想到一個部分就去做,這樣雖然那一個問題能被解決,但卻會因此產生其他問題。所以不要只想到一個部分,而是要想到兩面,並配合時機去做才對。」

「往後不要因為當下有好處而只想到一個部分就去做。在做事時要藉由禱告來跟聖子和主確認,而且本人也要研究,要想到其他的部分,必須要這麼做才不會遭害,才會順利亨通。」



願藉由年輕人的故事與話語,每個人都領受確認之後再行動並獲得所願之物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