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寶藏的價值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馬太福音13:44

因為有寶藏,所以不貴。超出應有的地價的,正是那寶藏的價值。

鄭明析老師建設月明洞的過程中,面臨了不少次買地的難題。

錢的問題還算小,怎麼樣去籌就是了,不過也曾經遇到地主鐵了心不想賣的狀況。

透過禱告再禱告,溝通再溝通,努力再努力,最後在主的幫助之下還是都一一地成交了。

有一次,有座山終於等到地主願意賣了,但是因開價太高,使得鄭明析老師感到猶豫,總覺得那地主實在是太貪心、太刁難了。然後就禱告向主報告了事情的狀況與自己的心情。

聖子主用一句話就解決了。

「你是要錢,還是要那座山?」

聽到這句話,鄭明析老師就馬上聯絡地主,爽快地付錢把山買下了。

爽快地買下了那座山,但是想到付出的價格,心頭有時還是會隱隱作痛。

這部份,後來主也用爽快的方式解決了。

在整理那座山的時候,發現了體積相當大的岩石,仔細地挖掘及清理之後,看到那岩石彷彿是一隻恐龍的模樣。

光那塊岩石的價值,就遠遠地超出了當初付的地價。

因此,花那個價錢,買得很划算啊。

聖子主並沒有跟鄭明析老師說,因為那山藏有岩石寶藏,所以那價錢很便宜,只是點出了「要錢還是要山」的盲點。

要的是山,那麼超出應有的地價的,就是山寶藏的價值了。

而那山,果然不只是山寶藏,還是藏有岩石寶藏的山寶藏呢。

後來有人問鄭明析老師說:「在自己老家前面有一塊地,當初開價一坪一百萬韓圜,因為覺得貴而一直沒有買,十五年過去,現在開價一坪四百萬韓圜了,到底該不該買呢?」

鄭明析老師告訴他:「如果對你而言是需要的,那就是寶藏。當時應該要買下來才對呀!一百萬圜是『地價』,上漲的價差則是『寶藏的價值』。」

了解價值的人看得一清二楚,不了解價值的人即使發現了「埋有寶藏的田」,也不會想到「寶藏」,只會覺得「地價」很貴就不買。

過人生時,在庸庸祿祿的生活中,常會陷入只看到地價的盲點,而忘記了寶藏的部份。

此刻,是否也為了該不該有行動而在盤算著些什麼呢?

得到自己想要的事物、期盼的事物、對自己而言需要的事物以及自己所願的事物,就是「寶藏」。



祝都得到寶藏,大發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