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去做就會達成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總是,沒遇到對的,命運就好不起來。

不過這幾天,在我腦海中跳出的非關職業,也非關姻緣,而是:生對地方,生對時間,真的很重要啊

怎麼有這樣的感嘆呢?因為聽到了這樣的話語:

去做就會達成,不做就不會達成。

聽起來挺陽光勵志的啊,怎麼會轉到「生對地方,生對時間,真的很重要」咧?

咳咳,因為現實中,不做就不會達成還比較是共識,但是有些事情,看起來就不像是去做就會達成的呢。

比如說,傳道這件事好了,明明一整年,卯足了力氣去傳道,但是能結出的果實卻很有限,感覺不成正比,於是在聽到「去做就會達成」時,感到有些心酸。

人去做就會按照所做的達成,不做就不會達成,聖三位如此賜下了<公義的順理之法>。

按照這一句,沒有成果,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做,對吧?

但是,明明就有做啊,沒有偷懶啊

會納悶啊。

唉,所以說,生對地方,生對時間,真的很重要啊。

想到這個,腦海中跳出了錢!錢!錢!的畫面...


沒辦法,我是學經濟的嘛。

舉個簡單易懂的例子吧,現在台灣的基本時薪115元,換算成美元,是3.634美元,領最低工資的人,一天八小時工作下來可領到29.072美元。

加拿大各省的基本工資不一,但目前都在一小時10加元以上,最近加元表現較差,10加元大概是8.6美元,即便如此,就算只是領最低工資,一天八小時工作下來,也可領到68.8美元。

這時候我們轉個方向,去看看「國民所得最低的國家」。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2013年資料表,最後一位是中非共和國,平均國民年所得是604美元。

就是說,即使是領最低時薪,在台灣工作21天就超過某國的平均國民年所得,而在加拿大更只要工作9天就夠了。

雖然要論貧富,還要考慮物價等其他相對因素,不過平心而論,就算考慮了其他因素,這樣的起跑點,還是的的確確地使得累積財富的機會相差甚多。

去做就會達成,所以工作一天,就領到一天的工資,在這地方是這樣,在那地方也是這樣。然而,是身在富有的國家,還是貧困的國家,相較下成果是天壤之別。

我在說什麼呢?

我在想,有時候做了卻好像沒有達成,是不是因為,這個地方,是屬於做這件事的落後國家呢?所以並不是做了卻沒有達成,而是能達成的就是那些。殘念...

以傳道這件事來說好了,唉,所謂文化、經濟上的先進國,其實很多已經淪為心靈、精神、信仰的落後國了啊。


所以雖然卯足了勁去做,得到的卻是現實的薄酬,不得不令人有地方不對、時間不對的感嘆啊。

然後我又想,所以能成為攝理人真是好命啊,特別是在很不容易傳道的地方成為了攝理人,真是了不起的寶藏啊。

親愛的弟兄姐妹,所以也不要被應該達成什麼困住了,在沙漠中,一座綠洲勝過十個曼哈頓呢。

就繼續努力吧。

去做,就會達成該達成的。




2 則留言:

  1. 體會到自己是很了不起的寶藏 唯有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