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怪怪的?

 


我希望,我盡量不要寫下怒氣沖沖的文字。


 


實際上,脾氣不好的我,已經在主面前告狀了好一陣子。


 


對於這樣的事,我真的,很難不怒氣沖沖。


 


起因是,有人問我:「以前有人跟我說某某人怪怪的,所以我都不敢去跟他多認識。到底,他有沒有怪怪的?」


 


那某某人,我認識快二十年了,是不常見面,但是有著兄妹情誼的人。


 


所以這句話著實讓我忍不住要怒氣沖沖。不是對問我這問題的人怒氣沖沖,會問這樣的問題,表示他自己也覺得不對勁。但是我真的對那說人怪怪的人,很有意見。


 


什麼叫怪怪的呢?怪在哪裡呢?跟自己不一樣,就是怪怪的嗎?有些根本性的事情,可以說跟正確的不一樣就是怪怪的,但是有更多,是因個人特質、角色不同、環境不同而會有這樣有那樣的事情,即便看來不一樣,怎能隨便就說是怪怪的呢?


 


很多不負責任的說法飛來飛去的啊,人的嘴巴怎麼會這麼輕呢?


 


我說:「他哪裡怪怪的呢?他要是真的怪怪的,就不會這麼長一段時間,在被別人孤立,甚至冷嘲熱諷之下,還默默地持守他該做的事情了。」


 


或許說他怪的人,就是做不到這樣的人吧,所以才會說能這樣做的人怪。


 


說實在的,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說我們一家人怪怪的咧,我自己都已經不怎麼在乎別人說我們怪還是不怪了,我就怪怎樣?怪我也還是要繼續奔跑天路。但是想到像我哥哥一樣的人被這樣對待,一整個內心就不由得激動起來。


 


唉,脾氣不好,還是怒氣沖沖啊。


 


然而,拜託都嘴巴重一點,不要隨便講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