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能者多勞


 


「必須相似於我,我才能盡情地愛你們、使用你們。會按照修造的程度產生變化,會發光的。」~20120912週三,主的話語


 


人說:「能者多勞。」


 


到底什麼是「能者」呢?


 


前幾天一個姐妹分享了她暑假去月明洞經歷的一些事情。她說,第一次去月明洞,覺得很新鮮,剛到的時候,走上之前就聽說的有段距離的坡路,才到中間位置的哨所,就感到有些氣喘吁吁。那時哨所裡面是位親切的「大叔」,大家打了招呼,說我們是從加拿大過來的,大叔就讓我們進去了。


 


後來想要去洗手間,不清楚在哪裡,就用了僅會的一點破爛韓文問了正在旁邊掃地的人,卻赫然發現,掃地的這人,不正是之前在哨所值勤的大叔嗎?


 


這位大叔,不僅站哨、掃地,第二天清晨,他還上了講台傳講話語


 


姐妹才驚覺,這大叔,是位牧師?(是的,月明洞裡樹多、石頭多,還有牧師多有些是本來就隸屬月明洞教會的,有些則是在接受下個派任之前,利用休息的空檔來靈修並工作的)


 


去野心作石頭造景上禱告,低頭一看,幾人在整理松樹,哇,那位大叔,喔,不,是那位牧師,也在當中。


 


國小部低年級和幼兒部的靈修會那天,大叔牧師也沒缺席,他是忙碌的家長


 


姐妹說,這無所不在的大叔牧師,讓她感受到,無時不刻被神使用的人,他的生活真的既忙碌,又多采多姿,並且有非凡的價值啊。


 


什麼是「能者」呢?


 


世上有很多人很能幹,許多事情一手包辦,身兼數職,但是這當中,不乏有人是做到過勞死,有人是做到滿肚子怨言和苦水,也有不少人是在他人的不滿中能幹


 


我想,這樣的能者,距離虛空也是不遠。


 


修造自己相似於神,然後把自己交託給主全權使用來忙碌的人,卻是喜悅幸福,能感受到最大的成就感和價值感的能者。


 


鄭明析老師就是箇中翹楚。睡覺,是只睡到足以不死掉的程度;做神的事工,是做到不至於死掉的地步,每天忙碌地盡著主所交付的使命,感到無比的成就感與喜悅,然後充滿感謝地對主告白:「我很幸福」。


 


弟子們,只不過是跟著去做,然後也擁有相同的喜悅幸福與成就感了,大叔牧師就是一個例子。


 


要做真的能者,就做帶著主的內心、精神、想法而去行動的能者吧,這價值,是上達天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