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擾動

 


清晨禱告的時候,我對主說:「主啊,我們人啊,為什麼會動不動就被別人影響,甚至被牽著鼻子走呢?明明那些內容,就錯誤百出,且沒有意義啊!雖然不想被影響,但是內心還是被擾動,想到心裡就很嘔呢!」


 


後來內心得到一個體會:「因為不了解,所以會被牽著鼻子走;因為一知半解,所以會像蘆葦隨風搖擺一般被影響。不了解和一知半解,是可怕的。」


 


是啊,難道達人在他的專業上,會被門外漢給欺騙嗎?對一件事情若清楚地了解,很簡單地就能嗅出矛盾,判斷出對方的斤兩,不是嗎?所以撒但在了解一切的主面前,也是小心翼翼的,看情況不對就溜之大吉哩。


 


想到本週的主日話語當中提到:


 


瞭解就會很容易。馬太福音25章所提到的五個童女「因為瞭解」,所以輕鬆地迎接到,另外五個童女則「因為不瞭解」而無法迎接到,你們應該要體會透過這樣的比喻來說的意思。不瞭解就是愚昧。必須要學習,才會變得有智慧。~20120923主日話語


 


所以人啊,如果說該投資些什麼,真的應該要投資在讓自己了解該了解的事情上吧。了解的話,不會動搖,不會受其他事情影響,不會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方面,然後一切就變得輕省容易,倚靠主而不倚靠人,就是這樣的,負主的軛,比負人的軛要來得輕鬆許多,也最有效率,所謂事半功倍,就是這樣來的啊。


 


然後接著在清晨禮拜中,又聽到了很棒的清晨箴言。


 


睜開內心眼睛的人,就連肉眼看不到的遠處的東西也都看得到,並能採取行動。


因為睜開內心眼睛去看,所以能看出原本的價值,那東西的用途也會變得截然不同。


自己本身也是一樣,若睜開內心的眼睛去看,就能體會特質的寶物,絕對不會按照屬肉的想法來使用自己。


你們每個人都是作品,所以睜開內心的眼睛,寶貴地看待自己吧!是睜開內心眼睛的人看到之後跟你們說的,所以要珍惜你自己,不要將你的身軀交給任何人。


~20120929清晨箴言


 


啊,除了說要了解以外,更進一步來說,對該以肉體的眼睛去看的事情要了解,對該以內心的眼睛去看的事情也要了解,對該以靈魂的眼睛去看的事情也要了解,這才是全面性的了解啊。


 


再進一步來說,凡事以天主的想法去了解的話,就能體會根本的創造目的價值,也能感受到怎麼做才是旨意,這樣子,還怎麼會受到似是而非的言論和做法來影響,然後覺得心煩意亂、又氣又嘔呢?


 


向了解天的人學習,然後自己也變得了解吧。就算要被牽著鼻子走,也該是把自己的鼻環交給主來掌控,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