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該做

 


不論有什麼理由,時間的刀柄被撒但搶奪的人,總是被撒但主管,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時間都會被奪走,無法做該做的事,導致靈與肉都無法產生變化。在該禱告的時間卻讀經,在該管理的時間卻玩樂,在該跟聖子主見面相愛的時間卻睡覺。那時間原本是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卻當成零碎的時間使用,後來時間就會被奪走而無法做該做的事情,結果導致失敗。~20120902主日話語


 


在該禱告的時間卻讀經


 


或許有人聽到這句,感到扎心吧。


 


一般而言,「讀經」應該是被視為「好的」信仰工作之一,多多益善才對的, 鄭明析 老師讀經很多不也是令人津津樂道的事蹟嗎?


 


不過,就像「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是神創造時賦予人的三大祝福,但若順序錯誤,原本是祝福的事情則反墜為墮落一般,原本是好的信仰工作,若並非按照神的旨意去做的話,也無法理直氣壯地說「做得好!」


 


我受洗通過的那個禮拜,話語主題是:「禱告不要灰心」。以前曾經分享過,我並不是容易灰心的人,也不太會對禱告的內容尚未成就而沮喪,所以我的「誕生主題」,讓我著實納悶了不少年。


 


那時對我而言,還不太能嚐到禱告的滋味,更糟糕的是,我還不太感到這有什麼要緊,然後我自己想了一個「替代方案」,因為比起禱告,閱讀聖經似乎更能讓我領受些什麼,所以我想:禱告的時候,沒什麼感動的話,就不要太勉強,不如以讀經來代替吧。


 


固然說,事情行不通的時候要換個方法,不過日後我回想,覺得那時候我並沒有努力想要突破在禱告上面臨的界限,而自以為是的拿「應該可以被認同的」讀經來避開。


 


如果為了更能進入良好的禱告狀況,所以先閱讀一點話語或聖經,讓感覺運作起來之後,便開始進入禱告,這樣應該還算合宜,然而若是反而沉溺在讀經、讀話語上,或是根本是以讀經、讀話語來「殺掉」該禱告的時間,那麼就本末倒置,甚至是自欺欺人了。


 


像這樣,信仰生活中,甚至一般生活中,都可能陷入冠冕堂皇地閃避該做之事的狀況的。即便好像有很正當的名義,即便別人可能看不出端倪,然而神都看得清清楚楚,自己的內心深處,其實也是很清楚的。


 


幸好我後來還是體會了:對於我,不是因為會灰心而說「禱告不要灰心」,而是叫我無論如何都要禱告而說「禱告不要灰心」的,也漸漸地還是挑戰無論如何都要禱告。現在有時為了能進入更好的禱告,我還是會先閱讀一些經文或是話語,然而不會再以此來代替禱告。


 


好的事情,也是要在該做的時候去做,才是相得益彰,若非如此,價值會失去。 鄭明析 老師不是只有讀經很多而已,他在禱告、傳道、管理、領受話語等等方面,也是做到令人驚訝的地步,而更重要的是,他總是在該做的時間去做該做的事情,所以形成了強大的成果,他是主樹立給我們看的榜樣啊。


 


全能者 神對人類定下時間後,就讓人在那時去做。


人在成功和勝利方面,要有「稱為時間的資源」和「使用時間的技術」。


就像這樣,如果想要在人生中得到生活的勝利,就要抓住「時間」這刀柄。


~20120902主日話語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