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乃縵將軍(二)

 


先前亞蘭人成群地出去,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這女子就服事乃縵的妻。~列王記下5:2


 


乃縵將軍家裡有些擄來的以色列人,總管使喚他們成為僕役,其中有一位小女子,聰慧伶俐,總管便將她派去服侍將軍的夫人。


 


在夫人面前,將軍不需要掩藏自己的秘密,跟在夫人身邊的小女子,也就見到了人人稱謎的將軍面容。


 


發現將軍竟是得了大痲瘋,小女子臉色微微一怔,但隨即恢復正常,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只是俐落地張羅著一切來服侍著將軍 和 夫人。


 


乃縵將軍很滿意小女子的反應,雖然並不是不能忍受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畢竟沒有什麼是可以完全藏得住的,然而他也不希望招惹各樣的閒言閒語,他並不是靠一張嘴或一張臉而成為大將軍,小女子表現出來的聰慧伶俐正是將軍所看重的,他可不希望一個不視大體的人在他身邊走動。


 


小女子不只過了將軍這一關,事實上,將軍夫人更是喜歡她。眉清目秀的,手腳卻很勤快,而且很懂得看眼色,不搶話,總是在主人先開口之後,再婉轉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人前人後都以主人為優先,不知不覺的,將軍夫人對小女子無話不說,甚至把她當成自己娘家的小妹妹一般來看待。


 


有一天,將軍夫人問起了小女子家鄉的事情,她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地方,養育出了這麼討人喜歡的女孩子。


 


小女子告訴主人,她的祖國以色列,是個相信耶和華 神的民族,長久以來,以色列民族在耶和華 神的保守帶領下過生活,只要民族好好地相信 神,就國泰民安,但有時民族走偏了,不全心事奉倚靠 神的話,就難以避免天災人禍的侵擾。


 


「耶和華 神啊,我們亞蘭人傳統上不是信奉耶和華 神的,我就不是很清楚 神的事情,不過將軍聽過耶和華 神的事情喔,在那之後他便很尊敬 神,有一次他去打仗回來,還跟我說,是耶和華 神幫助他得勝的。我半信半疑,我們亞蘭人也有信奉的神啊,怎麼說也該是我們信奉的神幫助我們才對的,但是將軍卻說是耶和華 神的關係,我只能說這戰場上的事情,我們婦道人家不懂吧。」


 


「夫人啊,將軍會這麼說,必定是他有很深刻的體驗囉。其實啊,耶和華 神不是我們以色列民族的 神而已啊,我們的祖先摩西記錄著:耶和華 神創造了天地萬物還有人,不管是以色列人,或是亞蘭人,都是人啊,所以 神也不是只有以色列人的 神而已,就算人不知道, 神還是所有人的 神的。」


 


「這樣嗎?這樣我們亞蘭人算是賺到了,有自己傳統上信奉的神以外,我們不知道的耶和華 神也保守我們,不是賺到了嗎?」


 


「是啊,不過我想,比起不知道,要是認識了 神,應該會得到更多的幫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