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三)


年輕人-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二)


「不然,我們去補習班看看好了。你不是一直都有沒繼續唸書的遺憾嗎?想唸書就唸吧,我會讓你一輩子都有書唸的。」


「是嗎?可是去補習班唸書是要給錢的,我沒錢啊,而且,現在我們不是要找工作嗎?」


「是啊,是要找工作啊,就去補習班邊工作邊唸書嘛。」


「這樣啊,不過在那邊邊工作邊唸書,可以維持生計嗎?」


「我拜託的話就不會有問題的。」


「哇,世上哪有那麼好的事啊?都是耶穌的關係,才會有這種好康的事啦,感覺有點不勞而獲呢,真是不好意思啊,不過要是靠我自己,恐怕找到天荒地老也不見得有人要用我吧…」跟在耶穌後面的年輕人心裡這麼想著。


到了一個補習班,有些人是在教室裡上課,有些人是在自習室裡K書。


「好好喔,我夢想可以唸書可是想好久了…」


但是繼續看下去,透視所有人的腦袋,都是頭痛到快要死掉的樣子。


「不會吧,唸書就是這樣子嗎?要是我去唸書,也會像他們那樣子嗎?好像會咧,一直唸的話,好像免不了就會頭要爆掉的樣子…」從沒想過原來唸書很痛苦的年輕人光想到這裡,就已經覺得頭開始痛了。


看了補習班內的狀況好一陣子的年輕人,最後開口了:「耶穌啊,這裡好像不是我可以待下去的地方咧…」


「喔,這樣啊,沒關係,你不要感到負擔感,再繼續找就好,今天到太陽下山為止,我都會陪你去找的。」耶穌又是很輕鬆地回答。


「有個地方可能不錯喔,我們去看看吧。」出了補習班後,耶穌又有了新的建議,然後就帶著年輕人到了一家洗衣店去。


「洗衣店啊,好像不錯呢,在這裡工作不需要看學歷吧,還有應該不需要很聰明也可以勝任吧,感覺很適合我呢,對吧,耶穌?」


「我沒什麼意見,就看你自己覺得怎麼樣啦。」


「嗯,在這裡工作的話,就隨時可以把自己的衣服燙得很挺,這樣去禮拜時就很帥氣啊,平常衣服也不會皺皺的,看起來一副邋遢的樣子。而且這裡不要求學歷,這樣我也不會有負擔感,很不錯啊…雖然夏天在熱騰騰的蒸氣中工作好像不太舒服,不過比起鄉下田裡的熱氣,應該好受多了,而且總是靠自己的勞力謀生,這也是一種成就啊,不做這個要做什麼呢?像我這樣沒學歷的人,哪有地方去啊,繼續待在鄉下,也只能挑糞耕田而已,比起來做這個工作要強多了。還有,工作的空檔應該還能用來舒服地讀經,真的很好啊!」


想著想著,幾乎要被說服的年輕人,卻還是感到有些許的不安感,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這就是自己該去做的工作。


「我真的,要一輩子做這個工作嗎…」年輕人越想,心中的不確定感就越強烈。


「耶穌啊,很抱歉,但是我不想待在這裡…」再一次,年輕人又拒絕了眼前的工作。


聳聳肩表示沒關係的耶穌,再帶年輕人前往下一站,這一次,是一家大企業,這裡的董事長也是一位長老。


長老看見耶穌來了,太驚訝的關係,就跌坐在地上。


「耶穌啊,怎麼來了呢?」


「你冷靜一點,幹嘛這麼驚訝呢?都是平常信仰啊,我以前就常常過來你這裡,難道你不知道嗎?算了,不講這些了。我今天來,是要跟你說,可以的話,就給這孩子一份工作吧!按照他的實力,如果這裡有需要,就使用他,但不要感到負擔哦!」


「是是是,沒問題,耶穌都說了嘛,這樣吧,你就坐在我旁邊,給你個副部長的職位好了。」


「你不要太誇張啊,雖然是我拜託的,但是你要看他的實力嘛!」


「是啊,長老先生,我書讀得不多,沒辦法做太複雜的事情,辦公室的工作對我來說太難了,但是跑腿的話,我倒是很勤快的。」年輕人也覺得副部長這個職位實在是太過頭了。


「是是是,那就幫你找個你喜歡的跑腿職位。耶穌啊,這樣可以吧?」


耶穌不置可否,於是長老轉身看著年輕人,就等年輕人回答。


在這一瞬間,年輕人想:「就算現在依照我的盼望量身訂做了一個工作給我,能夠一直做下去都不會膩嗎?終究,我還是會感到無法滿足吧…」


「耶穌啊,還是不好呢…」年輕人又拒絕了這份工作。


這一天,耶穌帶著年輕人走遍了各地方,去看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結果年輕人最後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