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100%



要下定決心成為主的新婦做好100%的準備,現在是唯有做這件事的時候了。屬天國度只會接納100%。連電視也必須100%製造好才會看到畫面,不是嗎?更何況是要進入屬天國度,難道不應該把自己的靈100%完全修造好嗎?就連製作物品的時候、製作食物的時候、化妝的時候和搓污垢的時候都會做到100%了,更何況是為了進天國永遠生活而做的事情,怎麼會覺得很難做到100%呢?(20120425週三話語)


100%代表完全,代表完美,代表讓人無意見地滿意。


能做到100%是多麼好啊!


然而,面對這個數字,卻也免不了感到壓力,甚至灰心,自暴自棄。


小學時要拿100分還不算困難,到了大學時,或許在一些有標準答案的考試中還可以見到100分,但是一般的考試,100分就好像是飄在空中一樣,不是人間的存在啊。


更何況,是要去天國的100%啊,怎麼想,總無法把不足的自己跟100%串連在一起。


如果說,那表率者是100%,那麼就連自居10%也覺得沒那麼有把握啊,所以一想到那「100%的殷殷期待」,不覺好生沉重。


「然而,主豈是要讓人感到沉重而行走不動的主呢?到底要怎樣合宜地看待100%呢?」為了鼓勵自己,為了鼓勵感到掙扎的弟兄姐妹,我在禱告中,問了這個問題。


「主也說:『就算自己在100%當中只做了10%,也不要放棄。一旦放棄,就會被掠食者撒但抓走。只要不放棄地奔跑,馬上就能夠做到30%、50%、70%、80%,繼續去做就能做到100%。你們老師當初只造就到1%的時候也沒有放棄,而是努力去做,最終做到了100%。』(20120425週三話語)


主啊,只要去做,就會邁向100%。那麼,我們可以想成,每個當下去做,就是達到了那當下的100%,是嗎?所以,不要因為現在自己只做到了10%而無力,而要肯定自己在10%的部份中是已經做到100%了,然後再趕緊去挑戰完成更多的100%,這樣來認定,可不可以呢?」


如果是申論題,那麼得分從0分到100分之間,有無數的可能性。然而若是是非題,只要對了,就是100分,不是嗎?


信仰人生中,每個人與主之間,有到底做到怎樣是100%的申論題,那是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對性的答案,跟別人是無法確切比較的,別人也是無法評論的。然而,也有一種100%,是做了就會達成的100%。


相信嗎?相信。承認嗎?承認。覺悟嗎?覺悟。跟隨嗎?跟隨。實踐嗎?實踐。


一翻兩瞪眼,Yes or No,做與不做,答對了就是100分,就是100%。


首先在這樣的題目上,拿到100分吧,這些100%的基礎,就會成為我們生命申論題100分的開始。



我這樣體會後,又看到了一個弟兄的見證。


他去報考某大電信公司的工作,第一關筆試的錄取率,不到千分之三。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他曾因焦慮而想過「書都唸不完了,還有時間多做信仰的部份嗎?」但是禱告中,重新思考人生與去考這份工作的意義,體會到:有份好工作是祝福,但是迎接主的再臨、得到救援才是人生根本的意義,若為了得到工作而失去救援,那是愚昧;還有,若自己在主面前得到認定,一份工作在全能者眼中是芝麻綠豆,若是有旨意,必定會成就。於是他在努力準備當中,更加地持守信仰,然後去迎接考試。


結果,他以最低分,就像以色列人在驚濤駭浪中度過了紅海一般,過了第一關。若是高分過關,或許還不是那麼有感覺,但是因為是擠進去的,所以特別感受到是主動工的結果。


第二關是口試,最後的成績會是筆試x60%+口試x40%,因為筆試是最低分,相對上來說,是較弱勢的。然而在準備口試時,他禱告體會到:


「機率只有一種而已,那就是100%。由全知全能的聖三位親自動工,並得到老師禱告的我們,若是有 神的旨意,就算筆試成績是所有人中最低,依然100%會考上。反之,若沒有旨意,就算靠自己的力量筆試滿分,也絕對100%不會錄取。」


所以帶著信心繼續準備,然後前往應試。最後,他得到了口試最高分,擊敗了六千多人,得到了一份眾人稱羨的工作。


看到他所見證的100%,我很感動,再加上之前為了100%而禱告的體會,而寫下了這一篇。


100% =神的責任分擔+人的責任分擔。


100% =神對我們得到救援的絕對預定。


100% =去做就會達成的應許。



帶著信心,充滿希望地往100%邁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