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吃餅得飽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約翰福音6:26)


真是如此的,我這麼想著。若不是因為確確實實地靈魂得飽,我怎能這樣堅持這條攝理路呢?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努力循規蹈矩並因此享受自由的人,所以對於自己已付出條件去做的事情卻被別人誤會或踐踏會感到很不悅,甚至會非爆發不可。按照我媽媽的說法,是「脾氣不好」。


在我進來攝理之前,我都是脾氣很大地這麼過生活的。


成了攝理人之後,我向主禱告一件事情,就是希望不要讓我看到惡評攝理的東西。並不是沒膽或是鴕鳥,而是要去天國該做的事情很多,很忙,那些東西不會折損我的信心,但是就像踩到大便不會死,卻會好一陣子心情不好一樣,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事上。


這樣禱告之後,因為我們家是教役者家庭,所以當然我還是多多少少會知道人家在惡評些什麼,但是很少直接看到惡評的東西,免得肝火上升而折壽短命,這點我非常地感謝主。


昨天我聽到了一個關於我們家的說法,我不知道該只是說那是謠言,還是該說那簡直是毀謗。


就是,有人說:我們一家從台灣「逃到了」加拿大…


唉,無語。


二十年當中,我們家族裡近十人很努力地奔跑攝理,也很努力地持守各方面的分際,雖然多少因個性與脾氣的關係,跟一些人關係不太好,不過基本上還沒什麼太大的話題好炒作。然而,還是有莫名其妙的消息傳來傳去。


比如說,我們家在台北的房子,被謠傳變賣了,就不知道傳了幾次,有說為了買車(是買什麼車需要賣房子?),也有說是為了跑路(跑什麼路啊?給我們跑路到加拿大嗎?),不過事實上那房子二十年來都好好地還在那裡。


也有人傳說我們跟弟兄姐妹要東西,什麼電腦啦,車子啦,聽起來很惡劣呢。弟兄姐妹給我們電腦是有幾次,不過那都是他們已經用了幾年要淘汰或是壞掉的電腦,交給了我們家那位電腦會怕他的牧師老爺來處理,經過他處理後,本來要丟掉的電腦起死回生地就又多活了幾年。我們家有過的車子,也都是人家已經不想要再花時間和金錢來保有,而過戶給我們再繼續使用到壽終正寢為止。真的認識我們的人,難道看過我們用什麼了不起的電腦,開什麼了不起的車嗎?常常都是「這電腦好舊喔!」「這車還能開真神奇啊!」


多年來,攝理人吃謠言流語的虧,吃很多啊。若沒有恩典來沖刷,這樣的辛酸委屈累積下來怎能受得了呢?按照我以前的臭脾氣,可能早就說「不幹了!閃遠一點圖個清靜!」(不過現在我已了解,就算閃遠到攝理之外,這樣的事在人生中也不會不見,而且還沒有恩典交換,真的悽慘)


然而,為什麼我們被誤會卻仍然繼續走這條路呢?為什麼就算感到委屈還是忍耐下去呢?為什麼,我們就得被那些人莫名其妙地冠上惡名、罪名呢?為什麼我們竟能轉換心情呢?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約翰福音6:26)


真的是如此啊。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約翰福音6:67-69)


因為這是永生幸福之路啊,所以再怎麼被人挑釁,也是不能放棄啊。


以後或許還會有更令人啼笑皆非或是鬱悶吐血的流言出現吧。但是,不會影響我的腳步的。


而各位看倌們,也向主禱告不要遇上像踩到大便一般的事情吧。還有,若不小心聽到對我們的流言流語時,請對我們有真正的了解,而破除那錯誤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