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娶回家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某位教授在課堂上跟我們閒聊,講了一個事情。


 


他說他年輕時交過幾個女朋友,也都送過她們東西,其中有一個,他送了她一全套「康熙字典」(呃,對我而言,這真是很奇特的禮物啊…),所費不貲,那是他送給女生的禮物中,最貴的一份了。


 


幸好,最後他把她娶回家了,康熙字典又陪嫁過來了,所以沒有虧到


 


我們聽了哈哈大笑,真不知教授是想要娶太太還是娶康熙字典。


 


上個禮拜五,聽 鄭明析 老師的名證道時,老師說到一個例子:


 


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很好,噓寒問暖,送禮請客,女生問:「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男生一副這沒什麼,我對其他人也這麼好的樣子。但是這樣繼續幾年下去,有一天男生就對這女生說:「一起生活吧。」想要之後一起生活,就是男生付出先前一切的目的,不是嗎?


 


我就想到我那把康熙字典娶回 家的 教授。


 


然後更想到,在對聖經、對信仰、對人生、對創造宇宙萬物的聖三位有極大了解之渴望的 鄭明析 老師面前,聖子耶穌不斷地教導、引導,耐心地一步一步帶領,除了聖子耶穌本來就是老師中的真老師,是教導的主人之外,更有那一份很強烈地想要「把她娶回家」的心情吧。


 


太寶貴了,太美麗了,太喜歡了,但是不能操之過急,只能耐住性子,按部就班地將他栽培到完美,直到那水到渠成的時候,才說出:「走這條路吧!」


 


鄭明析老師說,怎能拒絕呢?想知道的秘密,都吐露了,想了解的心情,也都傾倒了,什麼都給你了,怎能拒絕呢?


 


所以就走上了這條「我願意」的道路了,到現在也在無怨無悔中,繼續感受到幸福。


 


而我,聽到這樣的故事時,真的好感動。人想要把自己付出很多的對象娶回家,聖子也是這樣想要跟自己栽培過來的人永遠一起生活啊。


 


就是要娶回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