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江河那邊

 


不要只為肉體著想,而是為靈著想吧!你們準備過江河對岸的生活吧!至少要準備木筏,才能夠好好地過河,不是嗎?如果只為肉體著想,這樣生活下去的話,肉體會不知道該怎麼辦,越過江河那邊的靈也不知道該怎麼辦。~20120523清晨箴言


 


我剛來攝理,還是新生的時候,去了一趟美國,那一次我參加了一個三天兩夜的滑雪營活動。活動是某教會舉辦的,當然他們也想藉此傳道,不過不會勉強,只是在當中安排了一段分享聖經的時間。我並沒有去參加那個分享時間,因為英文不好,聽了也是鴨子聽雷,還有我已經聽了攝理的聖經課程,一般的聖經分享對我而言份量太輕了,所以我就留在房間裡。


 


同時在房間裡的,有一位頭上戴著頭巾的女孩,我想她是屬於某個回教教派的信仰。頭巾是傳統服飾,不過她身上卻是穿T-shirt和牛仔褲,對初次見到這般打扮的我而言,覺得有點難以接受。


 


她試著跟我聊天,問我一些台灣的事情。後來她很認真地跟我說:「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不是真的世界,真正的世界是死後去的那個世界。」


 


我雖然是新生,不過該聽的聖經課程大致也聽了,對於有活著的這世上,以及死後去的地方,也是有所了解。我學到的,是生前的所行所為左右了未來會去的,永恆存在的地方,所以這一生是非常重要的,是栽培自己永生靈魂的地胎。


 


或許是語言溝通的問題,不過那時她跟我講這個話題,我感覺她的重點是放在所以這瞬間過去的世上不重要,期待那死後的世界吧。並且她也沒有期待我的意見,只是很強硬地表達她要說的東西而已。


 


所以很快地我們就停止交談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次我遇上了舊約圈的人,還有新約圈的人,然後,他們果真都無法滿足我的心靈啊。


 


攝理的教導真的很尖端啊,即便都看到有未來死後的世界,同樣都知道有江河對岸的生活要過,然而該怎麼正確合宜地看待,並且因此該怎麼在有肉體的時候過對現在有益且對未來有益的生活,攝理教得很仔細呢。


 


只知道有江河對岸的生活要過,但是卻只是在兩腳一伸的時候,什麼都沒具備地面對,跟把這一生用來練就可以那對岸精采過活的一身武藝,然後帥氣地度過江河迎接新生活,兩者差異有多大啊。


 


聽到這句箴言的時候,想起這些事,不禁感謝主,而寫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