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屬靈的星媽


禮拜二的時候,我去兒子的學校看了他們的期末音樂會。


 


音樂會在學校的體育館裡舉行,我到的時候,體育館裡已經坐滿了學生們的親朋好友。


 


老實說,這個音樂會實在是太同樂會了,也就是不是用來欣賞音樂,而是用來掌聲鼓勵鼓勵的。


 


第一個節目是兒子他們七年級出的樂團表演,雖然兒子覺得他們表現得很好(以只練了一個學期,而且是不怎麼努力地練了一個學期而言,是可以說表現得很好了啦),但是其實,就是掌聲鼓勵鼓勵嘛,身為頭腦很清楚的媽媽,我心中的OS是:「回家讓你爸爸好好操練你一番


 


可能因為七年級已經很大了,不會期待(甚至不想要)親朋好友到場,或者說七年級的親朋好友已經比較沒有激情了,所以這個節目在進行的時候,觀眾算是很冷靜的。


 


接下來可就不一樣了,越低年級出來表演,親朋好友就越是反應激烈,雖然全部都是掌聲鼓勵鼓勵的節目,但是擠到前面照相的,站起來照相的,向著台上猛揮手的,比比皆是,總之我若不站起來,台上的狀況是一點也看不見的。


 


哇,一整個是星爸星媽的天下啊,我這麼想著,並且很慶幸兒子已經七年級了,更慶幸我們是生活在攝理中,不缺舞台可上,不缺精采可記錄,不必只是做掌聲鼓勵鼓勵的事情,並且我不必當這般的星媽。


 


不過禮拜三晚上,我覺得我也當星媽了。


 


禮拜三晚上,兒子被排到要在週三禮拜中代表禱告。這是前一個禮拜就知道的事情,兒子知道後就哀哀叫,覺得他沒辦法,不過不管是爸爸媽媽還是教師,都沒理他的哀哀叫,只是跟他說:「你有好幾天可以準備。」


 


我們叫他把禱告內容先寫下來讓我們過目,不過嘴上哀哀叫,行動卻老神在在的兒子,竟然到了禮拜三下午一個字也沒寫。


 


他說:「媽媽幫我寫。」


 


很抱歉,你媽媽就不是會幫你寫作業的媽媽,這種事你可以繼續想到天荒地老。


 


結果是在餐桌上,邊吃晚餐邊寫完了他的稿,之後讓他先唸一遍,又幫他修了語句不通順的地方。雖然是叫他要自己寫,其實我們還是像星爸星媽一樣張羅了許多,也幫他特別檢查了服裝儀容。


 


因為如果是屬於個人的事情,就讓他自己承擔了,然而代表禱告是禮拜的一部份,也會影響到全教會的人,不能讓他自生自滅還誤了大家,所以我們還是得跳下海,我感覺,這屬靈的星媽比屬世的星媽,真的是要來得難當哩。


 


禱告前兒子很緊張,不過上台後倒是中規中矩地做完了。結束後看他的表情,竟然是一副很滿意的樣子。爸爸說,現在的孩子都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嗎?


 


至於他的禱告,雖然很短,但是還是有些讓我覺得驚豔的地方,這就是在主的愛長大的孩子啊。


 


愛我們的父神、聖靈、耶穌:


感謝您讓我們一切平安。


感謝您讓我們平安地來到教會聆聽話語。


也希望保守還沒有到的人能夠很快地來到教會。


懇求您讓講道者能以神與主的心情來傳達話語。


懇求您把不該在這裡的撒但、魔鬼都以聖靈的寶劍趕走。


希望在聆聽話語之後,我們可以按照話語來實踐。


也懇求您讓我們不要忘記以前的話語,讓我們都能夠實踐。


這樣禱告是奉主的名來禱告。


阿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