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叛徒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希伯來書6:4-8


 


蒙受過光照


品嘗過天恩


告白唯有主


否則不能活


 


誓言猶在耳


真心尚餘溫


卻因一二事


從此如陌路


 


女的玩變心


男的耍造反


樣式有不同


卻都錐心骨


 


感慨而詢問


何者較惡劣


無從可比較


半斤與 八兩


 


--


在年末感謝回顧一年主的保守與帶領時,不免也想到那些原本奔跑攝理路但是卻離去的人。有的人是悄悄地留下讓人隱隱作痛的傷口而離去,有些人卻是奉送令人頭痛的麻煩而離去。


 


我想,那些曾口口聲聲說只為了主而活卻在後來變心投入他人懷抱的人,其中女生居多,她們很令主傷心吧。


 


而男生,比起來變心的狀況似乎是比較少些,但是一旦要變心,有時不是變心而已,還要鬧點事,活像是造反一般。


 


想到變心的女生,我感到生氣,想到造反的男生,我也感到生氣。


 


「主啊,對您而言,哪一種比較惡劣呢?」我這樣問了。


 


後來內心有種傷痛的感覺:「都一樣令人痛徹心扉啊。因為,不論是誰,都是全心全意地愛了,栽培了,付出了,所以,沒有輕重大小之分,變心就是變心了,背叛就是背叛了,都是一樣釘十字架了。」


 


在去上班的途中,「是半斤和 八兩」這樣的回應,不斷在心頭迴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