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犧牲


「船正在下沉中,如果我不會游泳,而你也不會游泳,你要怎麼做呢?」


「我會趕快把水舀出來。」


「如果進水的速度比你舀水的速度更快的話,那時你要怎麼做呢?」


 


「只要我會游泳,那麼我就可以把船拖到陸地上了。不過該怎麼做才能夠去到哪裡呢


 


「只要有一個人下船,不就可以了嗎?這麼一來,另一個人就能存活。不是嗎?」


 


所以


為了讓我活


你留下了船給我


如此犧牲了


 


然而


若失去了你


我活著也是痛苦


不是嗎


 


甚願


我早懂得這道理


先一步下水


有多好呢


 


可是


偏你又是


捨不得我犧牲的人


對吧


 


到底


是我犧牲


還是你犧牲


怎麼樣才好呢


 


其實


不需要到那麼矛盾的


 


倘若


我早懂得犧牲


事情也就不會走到


需要有人犧牲的地步了


 


事情


往往在心情到位的時候


就開始在靈界肉界當中


產生變化


 


就在


我懂得犧牲並且願意犧牲的那一刻


船的漏洞就被補了起來


水也不會再滲入


 


因為


是按著神的旨意


來達成地上天國


所以再沒有漏洞需要犧牲來挽救


 


犧牲


是要抱著樂意面對的心情


但做到不需要發生的程度


這樣很深刻的道啊


 


--


聽到主跟一位姐妹這樣的對話時,內心感到很震撼。特別是,我就是跟會游泳有段距離的人。


 


一聽到這段對話,真的是一整個尷尬。雖然我也想當擁有偉大情操的人,但是如果面臨一人跳下船就可以救另一個人的情況,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勇氣當那個犧牲的人,想到溺水的樣子,就整個頭大如果是衝出去擋子彈這種速戰速決的事情,可能還比較容易一鼓作氣就成了,然而這樣跳下水犧牲的事,還真會猶豫呢。


 


可是,另一個人是心愛的人呢,要我選擇的話,我情願犧牲的是我啊。這時候真感受到內心固然願意但是肉體很遜的難堪了。


 


「主啊,原來,犧牲也得要有實力啊。要說實力,主比我強太多了,所以,終究是主為我走上犧牲的路了。可是,主啊,若是為你,我也好想當那個犧牲的人呢。」我這樣跟主說了。


 


這時突然想到,若是我搶在主之前站起來,要往下跳的時候,主會不會讓我跳呢?


 


我自己的感覺是覺得主會拉住我,因為主就是為了救援而來的啊,所以終究還是主會搶著犧牲的。


 


然而這時候有另一個體會出現:要是我會義無反顧地搶著在主之前要犧牲,因著有這樣的實力與條件,事情就不會走到需要有人犧牲的地步。


 


啊,要是一路上我都能盡到我的責任分擔的話,事情就不會走到需要有人慷慨犧牲的地步,也不會出現讓主為難、讓我為難的狀況的。所以在已經為了我犧牲那麼多那麼多的主耶穌 和鄭明析 老師面前,唯有每天每天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這樣來獻上我的犧牲,才是救活我自己,也不讓主 和 老師再犧牲的路啊。


 


如此,我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