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佈置


聖誕節將近,教會裡也進行了迎接聖誕節的佈置,一天天漸漸地豐富起來。


 


在這方面比較沒有天賦的我,對怎麼佈置實在沒有什麼想法,只是隨著每天多一點的進度,每一天都會感受到多一點的驚喜。


 


然而,負責佈置的姐妹們,卻還是有沒做好的遺憾。


 


因為房子畢竟是租的,不能隨心所欲地想要怎樣做就怎樣做。有的時候,也礙於工具與設備不是那麼齊全,總是只能以克難的方式做到差強人意的效果(是她們覺得差強人意,我是覺得很好呢)


 


禮拜天的中午,我聽到她們在嘆氣,因為被建議要怎麼佈置的方案,似乎在這房子裡不太能做到


 


我想到過去經歷的一件事情,就跟她們分享了。


 


某一次 鄭明析 老師到台灣巡迴,那次我負責張羅飯店住房的事宜。我被交待說, 鄭明析 老師住的房間要好好地佈置,但是一向講求實用主義的我,認為那房間最重要的佈置,就是符合使用的佈置,因此我很在乎寢具、毛巾、衣物鞋襪、沐浴用品、杯盤等等項目的準備,花俏的裝飾則完全不是我考慮的重點。


 


結果在 鄭明析 老師到達之前,我接到了一通電話,被罵了一頓,對方指責我沒有好好地佈置房間。我很不以為然地反問那什麼叫做好好地佈置,他說要有花啊,擺飾品什麼的。


 


當時我內心感到很不舒服,沒有人是偷懶的,就算覺得做得不夠,好好講就好了,怎麼會這樣出口指責呢?我認識的 鄭明析 老師,外在最重視的是乾淨,內在最重視的是心情,或許我沒想到用那些東西多裝飾一點是我的心情還不夠,然而沒有體察大家都是辛勞預備,只是拿著權威為了一些不實用的東西來加以指責,我覺得心情更沒有到位。


 


雖然如此,後來我還是拜託一位懂花藝的姐姐幫我擺了一些花飾。只是內心仍覺得有所鬱悶,而在巡迴的期間,我也一直都忙東忙西的,沒有什麼機會再到那個房間去。


 


倒是另外一個房間,我進去看了好幾次。因為那次的巡迴是以類似營隊的方式來進行主要的活動,為了讓 鄭明析 老師在活動的空檔中有地方可以休息,我們在營區也預備了一個房間。不同於市區的飯店,那裡的房間設備很簡單,但是感謝神的是,那個營區正巧剛進行過整修,我們是整修後第一個租用的單位,因此房間很新很乾淨。並且有弟兄姐妹在那房間空著的時候,輪流在裡面禱告,所以氣氛很好。


 


後來我聽說, 鄭明析 老師一進到那房間就很喜歡,甚過那多加佈置的飯店房間。


 


我知道之後,覺得主耶穌安慰了我鬱悶的心情,感到很感動,之前被指責而感到的怨氣也一掃而空。


 


比起外在裝飾的佈置,首要的是心情的佈置啊。還有既然是為了對方要做這些事,更要考慮的是對方喜歡什麼,對方需要什麼,這樣來做,而不是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即使只是兩個小錢,但是全心全意地擺上,在主眼中看為比富翁掏出的金銀財寶還要來得大呢。


 


聽了我經歷的故事後,我想幾位姐妹是得到些許的安慰與力量了。在這裡也把這樣的故事分享出來,願每個人都以愛主的心情來佈置內外,度過充滿恩典的愛主的聖誕節喔。


1 則留言:

  1. 姐姐
    看了妳的文章後我覺得很感動:)
    也很感謝 神讓我更了解老師和耶穌的心情:)

    [版主回覆12/22/2011 14:58:40]很開心你能得到感動。
    不過現在要是我還有機會再張羅給鄭明析老師住房的事情,我會自動準備花喔,因為鄭明析老師每次證道時都會準備花來獻給神和主呢(其實從小時候開始,鄭明析老師就會為了給耶穌看而從山上採花來插在房間的花瓶裡了),當年的我雖然也是真心誠意地預備,但是實際上是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只是主和老師真的最在乎的還是心情純正的部份,不會只是外表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