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Blessings


我們在廚房裡放了一台電腦(是的,我們家是網咖,到處都是電腦…),通常我在廚房忙的時候,會打開電腦聽RGO Radio,因為時差的關係,大部份聽到的都是禱告音樂。


 


今天RGO不是很順,所以後來我連上了K-Love這個網站,聽到了一首歌,一開始是覺得歌手的聲音很好,就找了這首歌的資料。


 


Laura StoryBlessings ,今年四月出版的歌曲。


 


到副歌的時候,眼淚飆出來了。


 


Cause what if Your blessings come through raindrops 若你的祝福是隨雨滴而下


What if Your healing comes through tears 若你的醫治是由淚水而來


What if a thousand sleepless nights 若千百個失眠夜晚


Are what it takes to know You're near 是為了知道你都在


What if trials of this life are Your mercies in disguise 若此生的試煉是你變裝了的慈悲


 


其實我想我的情緒跟Laura Story是不一樣的。這首歌的背景,是Laura數年前經歷了人生很震驚辛苦的事情:新婚夫婿因腦瘤動了手術,一度甚至不知能否活下去,當然遇到這樣的事情人都會禱告懇求,不過有的成就了有的卻未有下文,也經歷了失望與錯愕,腦海浮現各種想法,但是最終還是告白,即便不了解,但一切或許都有神的旨意,所以出現了這首歌。


 


身為攝理人,「神一直都在」是主早就 從鄭明析 老師灌注到我們身上的基本認知。對攝理人來說,把吃苦當吃補是習以為常的事,突破「神啊,你在哪裡?」「神啊,若你在,為何會如此?」「神啊,你是公義的嗎?」「為什麼相信神的人好像更辛苦?」這樣的問題是很早就要解決的事,過不了的留不下來的,所以這樣的體會對我而言並不會覺得新鮮。


 


然而我還是激動地掉眼淚了。


 


因為想到:


 


下雨的時候,你陪著我淋雨(事實上是幫我擋掉大部份的雨了)


流淚的時候,你陪著我流淚(事實上是邊流淚還邊幫我擦眼淚)


失眠的時候,你陪著我睜眼(事實上是比我未閤眼要更久更久)


試煉的時候,你陪著我度過(事實上是先幫我前去流血面對了)


 


Yes, I am a blessed person.


 


不得不激動落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