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等級



 


因為辛苦


有時候會想


何必做到這樣的程度呢


 


身心做到快要累倒


還是解決不了


那只是出一張嘴的人們


永無止盡的要求


 


如果降一個等級來做


應該會輕鬆愉快


也不必承受那麼多無理的責難吧


 


然而


這樣的事情也是想想而已


因為體質就不是會選擇降低等級來做的人啊


 


要是會貪圖舒服而降低標準


也就不會來到現在這個等級了


 


所以即使辛苦


有時會想


何必做到這種程度呢


 


終究也只是想想


然後就又埋首在符合自己的等級中


至死忠誠地做下去


 


我的老師


就是這樣的等級啊


 


--


主耶穌要是不為救援人們而犧牲那麼多,身心也就不會承受那麼多可怕的痛苦了,哪怕是少做一點,都可以少受一些無謂的責難。聖子耶穌大可選擇不要犧牲的道路,無法得救援的人們因自己的行為導致如此是根本無話可說的,然而主就不是會貪圖身心舒服而降低救援目的與標準的一位,這樣降低等級來換取舒適的選擇根本就不是主的style,這樣的事怎麼樣也沒機會跟主劃上等號。


 


這時代,一路被主耶穌教導栽培並使用的 鄭明析 老師,也走上了這樣的道路。如果他不是為主擺上那麼多,不是為人承擔那麼多,也不必受到那麼多莫須有的指控、誣陷與逼迫。他大可選擇獨自一人好好愛主就好的生活,也就不必背負世人加諸的險惡十字架,然而他就是不會選擇降低等級來做的人,也因此才會被主使用,也才會到今日這般高的等級。


 


另一方面,會想要以降低等級來換取舒服的人,永遠只會在低等級之處遊走,怎樣也到達不了高的等級,也無法理解高等級之人的思想與行為。兩者的差異,就是天壤之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