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Trial and error




行走成功之路時,必須要嘗試那些能讓人成功的事,也要透過學習讓自己變得有能力,並且要做到底才行。在邁向成功的過程,自己要透過不斷摸索(trial and error)、經歷辛苦而有所領悟,也要體會成功之法並實踐,藉此獲得成功。~2011/12/13清晨箴言


以前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若要說比起在別的領域當中工作,在那裡工作有什麼特別的好處,我想「不必自己是淒慘的當事人,但能了解到世上光怪陸離的可怕現象」算是別的工作難以提供的「利益」吧。


自己經歷的事,是寶貴的人生經驗,然而有些事,特別是邁向失敗的事情,還是不經歷要來得好。若是導致一時失敗的事也就算了,還可摸摸鼻子帶過,但有些事情,是沒有施行trial and error的空間的,那是一試發現結果是error卻沒有機會跳脫,一生就此改變甚至結束的事情。


因此遇上什麼樣的老師,擁有什麼樣的前輩,看到怎樣的標竿,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仔細瞧一瞧,真的有很多前車之鑑可以探知。記憶中有太多人讓我有過「以後我絕對不要像他那樣…」的想法,之後這些人不是從光明的舞台上消失了,就是正在嚐辛苦的代價。


但也看過一些例子,即使自己已經因某些人的作為而受到試探,覺得「他怎麼可以那樣子…」,之後自己走到那個階段那個位子時,卻沒有記取教訓,而犯相同的錯誤,也成了讓後輩覺得「他怎麼可以那樣子…」的人,跟著也落入了失敗的坑中。


所以眼睛要雪亮啊,內心也要雪亮,靈感更要雪亮。這樣不需要自己去實行trial and error,也可以避凶趨吉。


我懇求主,讓我這樣體察前車之鑑的警覺心情不要失去,但更感謝主,讓我遇上做得好的老師。畢竟前車之鑑是讓你不要犯同樣的錯誤而已,但是好的老師,是帶你去天堂啊。


要跟隨成功者才能成功。~ 2011/12/13清晨箴言


也願所有人都走上成功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