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神的樂高

圖片來源


「媽媽,我覺得, 神看這個地球上的東西,很像是樂高吧。」坐在捷運裡面看著窗外景象的兒子,忽然轉頭跟我說了這句話。


 


「是嗎?」


 


「是啊,你看, 神在這邊種了樹,然後在那邊蓋了房子,就像玩樂高一樣


 


「嗯,是吧。」


 


「呵呵,然後生氣的時候, 神就搖一搖,就發生地震了。」


 


十二歲的孩子,腦袋裡會想著 神,著實是讓當媽媽的人蠻感動的。


 


不過,「生氣的時候就搖一搖,就發生地震了」,講的好像 神脾氣很不好的樣子啊。


 


神當然也有 神的脾氣,可 神可不是 暴 君呢。


 


「媽媽覺得,當然天地萬物的運行都是 神來主管的, 神要地震發生也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是大多數發生地震的時候,並不是 神故意去搖一搖的呢。而是本來是很小心翼翼地保護這個作品,歪掉的部份修整過來、別人要碰的話就阻止他,但是因為這個作品卻變質了,讓自己心情受傷,所以就停下原本極度保護的態度,不想去看去管了,結果就從歪掉的地方崩壞,或是被別人碰壞,很多地震其實是這樣發生的吧。」


 


「嗯,所以,是人自己造成的啊。」


 


「對啊。而且 神會生氣也不是沒理由的,都是人先不守規矩在先的呢。」


 


「嗯。」


 


禮拜前去教會的路上,這樣跟孩子有了這樣很有意思的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