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你說我是誰?


有一天早上,店裡的客人不是很多,來了一對老夫妻要結帳。我感覺他們是從台灣來的外省人,跟他們講話的時候,很自然地就較字正腔圓起來。


 


結完帳後,爺爺問我:「你不是台灣來的吧?」


 


哎呀,看來我字正腔圓得太誇張一點啦。所以我趕快回答:「是台灣來的,我從台北來的。」


 


奶奶說:「台北來的啊?我們是台南來的。」


 


我說:「台南喔,來很久了吧?我去年才來的。」


 


爺爺說:「嗯,來很久了。」


 


因為我認識的台南人幾乎都是本省人,所以覺得很新鮮,正在想這樣的人在台灣時是做什麼的時候,爺爺好像要呼應我的想法一樣,竟說了:「我是空軍。」


 


「哇!您是帥氣的飛官啊!」雖然待在空軍並不一定是飛行員,但那時我卻不加思索地爆出這樣的回答。


 


爺爺和奶奶都笑了,說:「你怎麼知道啊?」


 


後來我想想,要是待空軍卻不是飛官,恐怕也不會很有驕傲感地說出來吧。然而當時,我是真的沒有細想就直接依著靈感說出爺爺是飛官。


 


我說:「我有個老師,她的先生是飛官啊,她說:『飛官可是帥氣得不得了啊!我嫁了個飛官,每天過著當時全台灣最時髦的生活,跳舞啊,喝咖啡啊!別人羨慕死了!』」


 


聽我這樣說,奶奶一直笑,而我赫然發現,爺爺的眼眶中竟閃著淚光


 


所以我住嘴了,只是對著他們笑。


 


奶奶收拾好買的東西,挽著爺爺的手,我想當年他們也是這樣挽著手去跳舞和喝咖啡吧。


 


他們跟我道別,爺爺說:「啊,很想念台灣啊。」


 


我安慰他:「這邊天氣好啊,現在台灣可還熱著呢。」然後目送他們離開。


 


之後,我想到爺爺的淚光。


 


從最時髦帥氣的飛官生活漸漸轉移到平靜的外國退休生活,經過多年,實在沒有想到在異鄉竟然有個年輕孩子(對他們來說我是年輕孩子喔)道出他燦爛輝煌的出身,所以激動地要落下眼淚了吧。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馬太福音16:15-16


 


這時候,耶穌又會有多激動呢?彼得這樣的見證,又成了多大的義,多麼地在主的心中和歷史上具有份量呢?所以耶穌對他說:


 


「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7-19


 


被主使用的人也是一樣,如果被承認,會是多麼地得到安慰呢?又因此能為主開展出什麼樣進一步的歷史呢?


 


所以禱告得靈感來見證吧。小則溫暖人心,大則開創歷史,有靈感的見證,會爆發出力量啊。


1 則留言:

  1. 哇~姊姊 老爺爺&奶奶一定超開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