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Thanksgiving


在西方,感恩節跟聖誕節一樣都是屬於闔家團圓的重大日子,而且也都是吃火雞大餐的日子。(就像這裡的古董屋子其實了不起也只有兩百年之久,這裡的大餐菜色跟博大精深的中華料理比起來也真的是很難比啊,竟然兩大節日都是吃一樣的東西,這對咱華人來說真是不可思議啊…)


 


教會的弟兄姐妹,有些是家裡在這邊的人,也有不少是留學生,在這樣的日子無法與家人團圓度過,於是便在教會裡面舉行Potluck(Yahoo字典裡是這樣解釋的:2.百樂餐,即參加聚餐者每人各帶菜餚共享的餐會),大家一起來過節。


 


吃吃喝喝當然是重點之一,不過既然是感恩節,當然得要來感謝才對題嘛。


 


於是每個人都講了些感謝的事情。而我講的,是我在早上晨禱時想到並非常感謝的事。


 


我感謝聖三位,讓我不是去別的地方,不是遇上別的指導者,而是來到攝理,跟隨了 鄭明析 老師這樣愛主到底並身體力行的老師。攝理並不是第一個傳道我的地方,但是幸好之前傳道我的人都跟我太不對盤了,傳道我的方式是我絕對不會接受的方式,所以我才能全身而退地來到攝理啊,想想這難道不是聖三位從我年幼時便開始佈的巧局嗎?所以真的要說聲哈利路亞,感謝 神啊。


 


所以在這個獻上感恩的季節中,對總是給我最好事物的聖三位,真誠地說聲謝謝,好愛你們啊!


--


對了,我們並沒有吃火雞大餐,事實上對華人來說,火雞真的不具什麼吸引力,跟我一起上英文課的一位同學,有次受邀到外國友人的家去吃感恩節大餐,那火雞被她嫌到一無是處


 


但是我們是有想好歹也稍微應個景,買些火雞腿來吃吃就好了,沒想到可能同樣想法的人越來越多,結果我們就向隅了最後只好買些烤雞來湊合湊合(只是少了個字嘛,而且醬油味的烤雞實際上才對我們的胃哩)


 


以後若有機會真的吃到火雞大餐,就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