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不只是朋友


有一首歌叫做「不只是朋友」,以傳唱度來說,算是流行多年的經典曲了。


 


「你從不知道,我想要的不只是朋友


 


聽到這一句的時候,腦海中卻閃過一件白色的T-shirt,上面寫著「耶穌,最好的朋友」


 


穿上這T-shirt的人,總是喜滋滋的表情,想要對世人傳講「耶穌是最好的朋友」。


 


在聖經中,耶穌的確提過「朋友」這件事情。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約翰福音15:14-15


 


從僕人到朋友,多大的福氣啊,因而有多少的基督徒,不斷地傳遞這個消息,告訴世人「耶穌是最好的朋友」。


 


等待四千年,殷殷期盼中,淪落僕人的對象終於進展到朋友的次元了,的確是開心的事啊。然而,再經過兩千年的發展,主看著人的眼神又更深邃了。


 


「你從不知道,我想要的不只是朋友


 


最最心愛的對象,不想他成為僕人,也不想他只是朋友,最想要的,是他真的成為彼此相愛的戀人。


 


此刻是新婦的時代了啊。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啟示錄19:7-8


 


是新婦的時代了啊,該預備好婚娶了。還只是把主耶穌視為「最好的朋友」的話,就是讓主單戀了。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想做你一世的牽掛,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主,不只是朋友,更是永恆的戀人啊,不管是已經信主或是還沒有信主的人,都該在這一點上重新認識主,結下永生幸福的緣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