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變質


這三十年來,有人拍胸脯大聲地說,就算所有人都變了,自己也不會改變,也有人說自己不會貪圖世上的一切也不會改變,而是會走到底。但曾經這樣說過的人卻變質而離開了,就像夏天綠意盎然的葉子到了秋天就變成落葉一般。雖然其中也有人回來,但幾乎90%的人離開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連個消息也沒有。~20111016


 


聽到這樣的話語,想到自己曾經看過的一個畫面:


 


有個人在大家的面前宣告自己有多麼愛 鄭明析 老師。他說:「我告訴你們,我雖然是男生,但是比起任何女生 都要愛 老師。」


 


這樣奇怪的宣告太突兀了,我聽他這麼講,瞬間內心的反應是:「這種事情用講的就算數喔?如果是真的,不必宣告也終究會彰顯出來,不是嗎?更何況,什麼叫做比任何女生 都要愛 老師,邏輯很奇怪啊,我們喜歡老師,並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愛啊,分什麼男女呢?我們喜歡老師,是因為他是主耶穌深愛並交付使命來教導我們的人,我們愛屋及烏,愛耶穌也愛老師,並且最終我們還發現老師真的是很可愛的人,發現果然為什麼耶穌會喜歡他,所以也因此喜歡他,不是這樣嗎?不然你的喜歡是怎麼來的呢?我認識你也不只 一兩 天,怎麼樣你這句話都讓我很沒感覺,很虛呢。」


 


當 時鄭明析 老師交付了一些事情讓他去做,我的感覺是他講這句話是想要讓大 家知道 老師多器重他,而他又多有能力可以擔當這個使命,但是又不能明明地講,所以就聲東擊西地以「我比你們 都愛 老師」來表達「所以我受到器重,你們要服從我」。


 


其實我們並不覺得他無法擔當老師交付他的使命,老師既然交付了,就表示認定他有能力或至少有潛力可以做到,但倒是他很怕大家不認定他的樣子。結果這樣的心情導致他日後推動事工一不順利就認為是大家的錯誤,認為大家都不認定他、配合他。然後從首先是對大家很有意見,後來漸漸地就轉移成對「感覺沒有全力支持他」的老師有意見。在他講出那句話的 一兩 年後,他離開了,並且做了一些傷害到 鄭明析 老師和弟兄姐妹的事情,變成曾經一起奔跑的人都不想再提起的人。


 


對照後來的結果,當時講那樣的話,講得越用力,就顯得越諷刺。


 


還有人執意用「一定要擠在 鄭明析 老師的身邊」來表達自己的信仰比別人好,這樣的人後來也是離開並做出傷害大家的事情了。


 


想到過去看過的這些的畫面,就對這話語特別有感觸。


 


人在被使用和行動的過程中會變質,是因為內心沒有與耶穌成為一體,而是按照自己喜好的方式去做,才會變質。人會因為異性而變質、因為物質而變質、因為貪心而變質、因為名譽而變質、因為產生疏離感而變質、因為懶惰而變質、因為討厭而變質,也會因為無法相信、產生懷疑而變質。完全變化的人是不會變心的。如果聆聽生命話語之後完全地實踐,與耶穌成為一體,也與耶穌差派到這時代的人成為一體,就不會變質。人類是被創造會如此的。不完全的人是因為沒有與完全的人成為一體,才會變化無常。~20111016


 


所以,每天得誠實地檢查自己啊,為了再怎麼被使用都不會變質,貼近主來奮鬥吧,我是這樣體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