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劈腿

圖片來源


你問:「我這樣算是劈腿嗎?」


 


我知道你很想聽到「還好吧!」「不算吧!」「沒那麼嚴重吧!」這樣的答案。


 


然而,實在很抱歉,或許別人可以覺得還好吧、不算吧、沒那麼嚴重吧,不過那一位可是對於「愛的墮落論」有著極致潔癖的一位,所以,就算我有心安慰你,也是徒勞無功的,還是省省吧。


 


更何況,我也無心安慰你。


 


因為,你所做的事情,是你就算講出多少理由,也是愚蠢至極的事情。


 


在你年幼的時候,不就已經告訴過你,那在伊甸園發生的事情了嗎?你以為,那只是神話故事,還是那只是別人家的事呢?


 


就是怕你傻了,被沒有價值的東西騙去,所以從你小時候便諄諄地告誡你了,不是嗎?


 


別再異想天開地想得到你這樣不算劈腿的答案了,如果我順著你的心安慰你,豈不就像是那古蛇,告訴你:「不一定死」一樣嗎?


 


那「不一定死」,其實結果是死得很難看,你知道吧?


 


所以,你還要聽答案嗎?


 


就算你再怎麼想要掙扎,答案是確定的。


 


馬上停止吧。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2:15-17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3:1-7


 


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3:1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