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SARS溪谷


2003年,讓世人陷入一陣恐慌的傳染病SARS出現,在華人世界中,奪走了不少人命。


 


在疫情大規模爆發之前,發生了一件事情。


 


那 時鄭明析 老師在一個華人地區停留。有一天去散步,發現了一個遍布垃圾、發出惡臭的溪谷。當下十分感嘆:「為何人們可以放任這樣的環境被破壞,並且置之不理呢?對自然環境是如此,那麼對人生也是這樣對待嗎?」


 


所以起了要把那裡打掃乾淨的念頭,而在某一天,帶著兩個人,特別過去把那長達 一公里 的溪谷清理乾淨。打掃完了之後,流了滿身大汗。


 


雖然因流汗而感到身體黏膩不舒服,但看到變乾淨的溪谷,內心有不住的暢快,便向耶穌禱告來報告這一切。


 


結果一禱告結束,大雨突然間嘩啦嘩啦地降下了。不但身上那股黏膩被沖得一乾二淨,才打掃完的溪谷也因大雨的沖刷,變得更清新而有活力。


 


那天是 鄭明析 老師的生日,他感受到這場雨,是恩典的生日禮物。實在太感謝了,為了向主致謝,就高聲唱了「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首歌。


 


這事不久之後,SARS疫情大規模爆發,這個地區也有許多生命喪失。這是一個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但其實更根本的,是心靈問題。在光鮮亮麗的都市表面下,居然藏有被隨意對待而骯髒惡臭的溪谷,並且不以為意,這是因為對待人生的態度與習慣,就是這個樣子,因此產生了本來不該存在的疾病。


 


鄭明析老師親自見證了這樣的事情,因此之後把那溪谷稱為「SARS溪谷」。


 


雖然那疫情在一段時間後被控制,至今也未再流行,然而若對待人生的態度與習慣不改,難免有新的事件會再發生。


 


主說:救援生命是當務之急,而救援生命首先從完全自己的內心,並付出行動開始。


 


願人人能尋找主,修造自己的內心與行為,而擁有乾淨健康、不受威脅的人生。


1 則留言:

  1. 看完很感動,若世上更多人有這種精神,不論去哪裡總是帶著主人意識來生活,相信這地球惡化不會這麼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