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最後的功課


愛人眼神閃爍


發出不信的目光


是刺穿心臟


最快最利的刀


 


愛人轉身離去


留下冷漠的背影


是劃破肺腑


最傷最痛的劍


 


因著誤會


因著無知


因著被騙


而發生的這等背叛


是天上地下


最悲最慘的錯


 


而倘著血


流著淚


還是愛他千年萬年


獨自忍耐等待度過


是創世以來


最後最難的功課


 


也是最大最美的能量


 


--


被自己喜愛的人怨恨,是多麼難過的事情啊,被自己喜愛的人背叛,又是多麼震驚的事情呢?這樣的時候,內心的傷痛,是到了死去也可以的地步吧。


 


我自己,不過是曾帶領少數幾個生命,就遇過因誤會而感到難過異常,消沉到自己都嚇了一跳,恐怕自己再這樣下去,會不會死路一條。如果是被心愛的人背叛,是多恐怖的事情呢?


 


主耶穌嚐過最悲痛的被背叛的滋味,那背叛讓主的肉身死在十字架上,內心也撕裂成千片萬片。


 


唯有仰望著主來生活的 鄭明析 老師,也走上主耶穌一般的道路,嚐透被心愛的人離棄背叛的滋味。


 


我想,身為人,最終要挑戰的,恐怕就是這個了。當被心愛的人離棄、怨恨、背叛時,能夠吞下那樣痛徹心扉的傷痛,忍耐到底,繼續愛著對方,為對方背起十字架,那麼,就真的是不會被打敗的人,也真的是接近主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