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沒人喜歡的女孩7

 


有一陣子常常不在家的爸爸回來了。


 


就像當時在不知不覺中離開好久好久,也是在不知不覺中,爸爸回家的次數增多,而且漸漸就留了下來。


 


不過,好像跟記憶中的爸爸比起來,回來的爸爸沉默了些。


 


媽媽應該要比較高興才對,但奇怪的是,雖然爸爸終於回家了,心頭上一塊石頭也算是落了地,然而卻也因此失去了被丟棄在獨守空閨這樣可以拿來大聲嚷嚷的理由,過去那種拼命生活的動力似乎也就降低了,結果反而好像變老,提不起勁來。


 


女孩也是,疼愛自己的爸爸,至少是自己認定,疼愛自己的爸爸回家來了,這是自己盼望很久的事情啊,但是女孩長大了,爸爸年紀也變大了,再也不能把女孩抱起來轉圈圈。


 


而且女孩發覺,那樣的感覺與氣氛好像也隨著時間過去變成過去式了。


 


所以,爸爸人是回來了,春天卻沒有一併被他帶回來。


 


一家人進入相敬如賓的狀況,女孩在家受的白眼變少了,但是女孩並不覺得好過,因為這好像是以丟掉記憶中的美好去換來的。


 


伴隨相敬如賓而來的冷淡與漠視,更令人感到心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