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樂趣



通常雨一滴一滴掉下來的時候,人們就會忐忑地怕被淋濕,而進入室內,或者不高興地說:「好不容易出來卻下雨,真倒楣。」同樣的,人們遇到患難困難的時候往往也是這樣。然而,如果無條件感到害怕、放棄、逃跑,就會養成這樣的習慣。人生當中,時常憂心忡忡,感到害怕而放棄,往往事情做到一半就不做了。但是遇到困難的事情時,不要感到害怕,而是要交託給主,大膽地做,這樣才能成為英雄一般的人物,終究把主所交託的事做完。(摘自20100822主日話語)


 


今年暑假在月明洞舉行的國小部高年級靈修會,從早到晚下了大雨。


 


通常人們遇到雨,就想要躲,因為比起淋濕,好像乾乾的比較舒服一點。還有總是會有淋雨會帶來生病這樣的想法。


 


的確有人身體虛弱,淋了雨之後,會生病。不過平常注意健康來生活的人,夏天淋雨不但是可承受的,而且還是很痛快的。


 


人們會想,這樣的天氣,孩子怎麼受得了,但是實際上是,這些孩子沒有因為下雨就退縮,他們在雨中山行,還有讚美、跳舞、聽話語、禱告,雨水擋不住他們,甚至他們是享受了下雨的樂趣,要知道,沒有下雨的話,夏天進行戶外活動,會流多少汗,引來多少蚊蟲叮咬呢?沒有下雨的話,炎熱的天氣又多讓人感到昏昏欲睡呢?


 


很久以前,主耶穌就對 鄭明析 老師說:「你不要害怕風雨和風雪,有趣地讓全身被淋透吧!若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淋雨就好了啊!這多麼好啊!」所以 鄭明析 老師在山上修道的時候,還隨身攜帶肥皂,遇到大雨,就盡情地淋雨,用滂沱大雨洗澡,並讚嘆這真是世上最大的蓮蓬頭了。


 


主也說:「就像這樣,就算遭遇人生的患難痛苦,還是要找出患難中該做的事,然後邊實踐邊得勝一切。」


 


所以,雨下得好啊,這些不怕雨而戰勝雨,甚至享受雨的孩子也做得好啊!


 


我常覺得,再沒有像耶穌帶領的攝理史這麼有意思的地方了。世上堅強的人不少,遇到困難不畏縮地面對,遇到痛苦能夠忍耐,所以他們在各方面也獲得或多或少的成功。不過要到除了堅強面對,還能發覺箇中樂趣,根本就不是苦而津津有味地去做,這樣的層次是更難達到的。


 


而彌賽亞耶穌,就是對於這樣的層次瞭若指掌的一位啊。


 


彌賽亞的意思就是救世主,人們會問,那麼到底救世主在救些什麼?先不談很深奧的靈界的秘密,光是人們對於被創造的自己和萬物,因為不知道到底能多有樂趣地生活與使用,所以每天過著層次很低、不喜歡的事情只能靠忍耐或逃避來面對的這般窘境,能夠在主耶穌的引領之下,發掘價值與樂趣來度過,這就是一種了不起的得救啊!


 


主又說:「這樣,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什麼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路加福音7:31-35


 


人被創造應有的最極致正常的喜怒哀樂,在主懷裡可以擁有。感嘆人生無趣無味無意的人,真的需要被主拯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