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點名

Photo by CHUTTERSNAP on Unsplash


禮拜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吩咐要上台證道的全世界各攝理教會教役者對弟兄姐妹們:「一一點名給予表揚稱讚。


年末的時候,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自己做了些什麼?成就了些什麼?又錯失了些什麼?若是嚴以律己,幾乎沒有一個人可以拍胸脯說自己一年來做得很完美,無懈可擊。


悲觀消極一點的,甚至就陷於失望和沮喪中,覺得自己一事無成,辜負期待,浪費人生……


應該是看到這樣的情況,聽到這樣的心聲,所以 神和聖靈透過老師,說要一一點名給予表揚稱讚。


都有值得表揚稱讚的部份啊!都有令 神感到喜悅的部份啊!都有可以拿出來的部份啊!如果把這些都遺忘了,棄而不提的話,多麼無趣無味呢?


不知道別人聽到的時候感覺如何,我聽到的時候,眼淚就湧了出來。


好像陰雨的天氣中,陽光破雲而出。


「怎麼這麼sweet啊……」


一一點名呢。


其實,從很久以前,對 神所愛的攝理人,老師就會做一一點名的事情。證道的時候,想要一一點名每個人,但是時間不允許,所以只好以點名各國家來代替,再不然,也要點名代表性的國家來象徵全體每個人;總是記得每個部門的人,從小到大,一一地點名來安慰勸勉;辦活動的時候,給參加的人一個不漏地授獎,因為每個人都是那麼地獨特與美麗,都是傑作品。(延伸閱讀:「各自該拿的獎」)


一一點名,其實就是 神跟人相處的模式,因為都是一對一的關係性,沒有一個能落下。


這也是老師從 神那裡學習到的生命對待之道。


聖經中有一卷書叫「民數記」,顧名思義,就是一卷有關人口普查的記實。人口普查,對執政者來說,是了解國力的一環,但對 神來說,卻是一一點名的愛的呼喚。(延伸閱讀:「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曾經聽過一個分享,有位前輩領受了使命去一個大教會牧會,經過一陣子後,成績相當突出,人們問她絕竅是什麼,她說她在帶領教會方面是生手,但之前在老師身邊學習好一陣子,看到老師如何對待生命,於是她學著那樣跟教會的弟兄姐妹相處,跟每個人一一面談,並且談完一輪再開始新的一輪,如此一一地跟每個人彼此熟悉,結果大家就紛紛自動自發地在信仰上積極站立,教會自然就發展得很好。


真的,一一點名,就是絕竅。


為了一一點名,要了解很多,要觀察很多,要關心很多,而這些,都不會白費,都會成為生命的冠冕。


所以啊,當老師想要一一點名表揚稱讚,但是時地不允許的時候,那麼就由弟子們,分層負責地來推動吧。教會、部門、小組、家庭……都一一點名,彼此表揚稱讚吧。


Good job, everybody!


然後在今年的末端好好地結尾,下年度,與主一起,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