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感謝的聖誕節



有家民調公司Abacus在今年的12月13日到12月16日之間,針對今年的聖誕節期要如何度過,隨機抽樣訪問了1485名加拿大成人,並在12月23日公布了訪問結果


最近因為Omicron來勢洶洶,雖然重症率沒Delta來得高,但傳染力卻很強,使得確診個案的數字呈倍數攀升,所以政府已經宣布了限制令,規定在家裡聚餐,最多兩個家庭10個人,並且都要打過兩劑疫苗才行。在這樣的狀況下,仍有23%的人表示會在家裡招待親朋好友來聚餐,有51%的人表示會去別人的地盤共度聖誕。


而聖誕大餐的第一主角,則仍舊是火雞,有65%的人偏好享受火雞大餐,遠勝過其他選項。


其他問題還包括聖誕節傳統二選一的PK賽,以及最喜歡的餅乾、配菜或副食、電影、歌曲等等問題,答案讓我覺得加拿大人過節還是蠻有傳統感的,跟我們過年就是要圍爐守歲嗑瓜子看周星馳有種異曲同工之妙的感覺。



但我很驚訝的,是這個問卷的一開始,問受訪者:「以一個單字來表達這個節期給你的感覺」時,最多人說Joy,次多人說Sad。



「不是感謝啊?」我這麼想了。


我找啊找,終於在大大的Joy上方找到了小小的Grateful,心想,還好,還是有人感謝的;也心想,太可惜了,如果感謝得更多,一定會變得更好的。


覺得歡欣的,感謝不會讓歡欣抵減,卻會變得更多;感到哀傷的,感謝則會讓哀傷昇華,化為力量。不管是哪種狀況,一旦開始感謝,感覺就會變好。


所以,真心覺得,感謝優先。


使徒保羅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5:18)」然而我想,凡事謝恩不只是旨意,更是救援之道。


以感謝來度過,感謝 神,感謝主,感謝你我,感謝一切。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