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三生三世到永恆



年少的時候,對於愛情懵懂期待,看到一些風花雪月的辭句,難免內心就會有點觸動,想著,那真美好。


後來,我成了攝理人。


不是說就變成鐵石心腸,但很多事情,因為有所了解,而我本身又算是理智一派的,於是過去可能會有浪漫感覺的,就變成了尷尬。這特別在看世上的一些文學、劇作時常起作用,可能世人評價超好看、超感人的內容,對我來說就變成了:「喔。」


初信仰不久,有一次教會舉辦卡啦OK大賽,我找了超會配合聲的妹妹一起參加。選歌選了半天,後來找到一首藍心湄的「一見鍾情」


成約時代,新婦們跟 神之間的愛,是很浪漫,很甜的嘛,這首歌的歌詞,有符合,而且是容易搭配合聲的曲調,音域也適合,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唉,可惜了……」


原因就在最後一句歌詞。


一見鍾情不隱藏
兩顆心才不孤單
三生三世也不會覺得漫長
一見鍾情不隱藏
兩顆心才不孤單
三生三世我都會守在有你的地方


前面都很好:


也許我可以用一種最溫柔的想像
讓自己不再憂傷
因為有你最真實的目光給我方向
讓真心不再逃亡
靠在你的臂彎
感覺你的胸膛
天堂就在不遠的地方


我真的很喜歡能夠賴在你的身旁
讓自己不再躲藏
在每個有風的夜晚貼近你的心房
讓一切變得簡單
靠在你的臂彎
感覺你的胸膛
夢想就在不遠的地方


對於初信仰的我來說,唱前面這些歌詞,簡直就是對 神的告白啊,一直到「一見鍾情不隱藏,兩顆心才不孤單」,這也都很美,心情很有觸動,但是,到「三生三世」,唉,可惜了啊。


學習了真理話語,腦筋又屬理智一派的我,就知道沒有什麼「三生三世」這回事啊!就好像我無法接受跟小朋友說:「巧虎最愛吃這個紅蘿蔔了!」一樣,本來就沒有三生三世,所以也不用說什麼漫不漫長,也不用講什麼守不守著……但是當時我也沒能找到另一首歌好讓我帥氣地丟掉這首覺得最後可惜了的曲子,就只能淡定地上台,只是,總在結尾的時候感覺卡到了一個疙瘩……


會想起這件往事,是因為主日禮拜的時候,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提到「要感謝」,其中也包括夫妻之間要感謝。老師講了一個例子:「先生對太太要說:『感謝讓我遇到你,真的感謝。如果有機會再結婚的話,我還會選擇你的。』」


結束後我準備午餐,看著在旁邊晃來晃去的老公,說:「感謝讓我遇到你,真的感謝。不過就不用再說什麼我還會再選擇你的話了,因為反正也不會再來一次……」


老公聽了哈哈大笑,說:「攝理人太通透了,也少了很多樂趣啊。」


少了很多樂趣嗎?也不至於呢。不同階段,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樂趣吧。


畢竟,不是三生三世,是永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