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界限與流量



在準備晚餐的時候,邊聽了新聞,其中有一則是有關Amazon推出的語音助理Alexa出包的消息。


一位美國媽媽在她的Twitter上說,因為天氣不好,她的10歲女兒在家裡跟著Youtube上的影片做了一些體能挑戰後,感覺意猶未盡,所以就詢問Alexa還有什麼可以挑戰的。


結果Alexa從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可挑戰的項目來給予回應:” plug in a phone charger about halfway into a wall outlet, then touch a penny to the exposed prongs.”


把手機充電器插入牆上的插座一半,然後拿一枚銅板去觸碰露在外面一半的插頭……


Alexa搜尋到的這個挑戰項目,是大約一年前開始在TikTok等平台出現的危險活動,當然這個媽媽跟她的女兒沒有傻到去做這個可能會導致觸電傷亡、火災、電路損害等問題的瘋狂挑戰,而Amazon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也對自家的語音助理系統進行了更新,避免再出現這樣的情況。


晚餐的時候,我分享了這個新聞給老公和兒子聽。


兒子說,網路上有很多危險又中二的挑戰項目,像有一陣子就流行” Tide Pod Challenge”,一堆中二屁孩自以為很帥氣地吞了「汰漬洗衣膠囊」,然後送醫急救。


「一切都是為了流量啊!」兒子為這樣的無腦挑戰做了結論。


為了流量,真的有很多匪夷所思的操作。令人厭煩的標題黨,還算是有點良心了,至少只是騙你點進來看,雖然圖文不符讓你心情受傷,倒也還沒有造成其他什麼實際傷害,而更過份的是造謠、造假、帶動錯誤觀念的內容,每每看到這樣的內容,我都會想:「你們是怎麼可以心安理得地做出這樣的事?你們做人的界限在哪裡?」


為了流量,就要去做危害生命的挑戰?為了流量,就可以去散布錯誤的消息?為了流量,就能夠做出隱形殺人的行為?


為了流量,到底大潤發在哪裡?


懷著隱隱難受的心情,參加了週三晚上的禮拜。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介紹一首老師懇求而來,由 神賜下旋律、聖靈賜下歌詞的曲子時,這麼說了:


「從9月起,攝理人和我一起進行了全體性的禱告。不論是哪個時代,新的歷史都有很多事情要做,也糟遇很多衝突以及各式各樣的困難。每年到秋天,發生種種困難,感覺好像是預定一樣,因此為此禱告了。」


「到11月,越深入地禱告,遇到的困難也更多,所以希望 神賜下力量。聖靈說,要向 神祈求賜下力量,因此我得到力量了。在那氣氛中,想要唱一首歌。雖然那一段時期,努力禱告的關係,沒有好好睡覺,聲音都啞了,但想唱一首歌後再走,所以請 神賜下歌曲。」


「唱完一首,不是那麼滿意,所以一唱再唱,想唱到 神滿意的地步,想要不停地把榮耀歸給 神,以前在山上修道的時候,我就這麼不分晝夜地唱過。結果越唱,聖靈賜下越深奧的歌詞,好像越禱告時,越想起深奧的部份一樣,讚美也是如此,所以我一口氣唱了史上最多首歌。事先根本沒有想到會這樣,這是神蹟!總共24首,不是故意想唱或故意填滿這數字而唱的,是得到感動唱的。越是唱,就唱得越來越好,如此不斷地唱,直到高峰。」


「過去四年來,我唱了1500首到1600首,若沒有 神的計畫、聖靈的計畫,是無法這麼做的。我很知道人的界限,因為我極致地奔跑過,遇到過數百次的界限。我想了解界限而努力做到那界限,經歷了愛仇敵的界限、奔跑的界限;經歷了努力寫話語可以寫到哪裡的界限,在十年當中,用掉了四千支筆,世上很難遇到這樣的人了,而我做到界限為止。我唱的那些歌,是超越人的界限的,親自做才會了解,親自奔跑才會了解。傳道也有界限,人們傳道三人、五人、十人,傳道一百人的人算很少了,而我傳道三萬人,如此奔跑了。」


「這天,我超越界限,不斷拜託 神,不斷地挖掘,而產生了歷史。我在年末的這段期間中,唱了將近兩百首歌。每當困難辛苦的時候詢問 神,聖靈就說不要擔心,講了起碼十次以上,但我還是問,聖靈最後就以讚美來回應:『這不是你的事,是 神的事,難道 神會讓 神的事破碎嗎?所以不要擔心。』如此,這變成了禱告的歌。」


都是挑戰界限,方向和結果卻是天差地別。都吸引了流量,我的老師吸引的卻是天的流量。


真讓我的內心極為觸動。


紛紛擾擾,晦暗不明的世上,有那一道光,吸引天的流量,也吸引我的流量的一道光。


沒辦法再多說什麼的地步,惟將感謝與榮耀都歸給 神。


註:有關文中提到的新聞,可以參考這裡還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