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一句話形容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之大衛篇

Photo by David Angel on Unsplash


社群軟體上,常有類似這樣的測驗:「一句話形容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然後許多人就冒著洩露個資的風險去了解並分享一下自己會被分類在哪一種人。


分析出來的結果準不準?總是在大數據庫裡會有雷同之處,但也總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於是準不準,就見仁見智見心情了。


覺得準,就帶點驚奇;覺得不準,就來點吐嘈,但反正準或不準,也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點小調劑,微微的漣漪罷了。


對人來說,若有意義深重的一句評語,得是來自於自己最在乎的人,這樣才是比較合理吧。


大衛,是聖經中很有名的一個人物,根據經上的記載,人們對大衛,有著各種印象。


如果眼前有一份大衛的履歷表,上面會寫些什麼呢?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最顯而易見的身份上的資歷就是,大衛是以色列統一王國時期的第二任國王,他是國家英雄,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他成為 神的身軀,與 神合一來治理國家。老師說,如果大衛出現在此時,想必有許多人會推崇他,許多國家都想讓他來統治。


再來,大衛是 神親自揀選的使命者,是神認證過的,合乎 神心意的人。


還有,大衛是戰爭的英雄,然而,他並不是無條件的好戰者,而是與 神合一,在違背 神旨意的敵人入侵時才公義地予以反擊,如此打敗了許多侵略者。


此外,大衛還是傑出的文學家、音樂家以及詩人,他使用這些才華來榮耀 神,並且不只自己這麼做,還帶領了全國的百姓也一起榮耀神,非常地了不起。


除了老師整理出來的這幾點之外,老師也進入靈界問了 神、聖靈,甚至問了大衛本人:「用一句話來形容大衛的話,會怎麼說呢?」


大衛自己說:「我以愛 神為樂。」聖靈則說:「大衛就是一個沉浸在 神裡面的人。」


那麼,成為大衛喜樂的根本,讓大衛沉浸在其中的 神,又是怎麼說呢?


「他很會撒嬌。」 神簡捷有力地回答了。


啊?很會撒嬌?這答案,真是出人意料啊,很難想像,撒嬌的大衛,那是怎麼一個狀況呢?


撒嬌啊,其實是很不簡單的,想要成功地撒嬌,得要具備各種條件。


關係性要好,才好撒嬌,明明關係很遠還硬來湊熱鬧,那就是一個尷尬到爆;而就算有關係性,但是不了解心情的話,就反而會撒嬌不成反撞牆,所以說,撒嬌也是一項技術活,不是想撒就能撒的呢。


這麼看來,能讓 神說出:「他很會撒嬌。」代表大衛跟 神很親近,很貼心,行事又合宜,讓 神心情舒暢無負擔,感到很喜歡,覺得大衛特別可愛,就是件小棉襖!


這可真是很不簡單啊!雖然一般人無法想像這樣的評語,但很了解 神心情的大衛,聽到 神這麼評價自己,應該是很高興吧。


而能夠做到這樣,就是大衛自己說的和聖靈所說的一樣,因為以愛 神為樂,因為沉浸在 神當中,所以可以具備這樣的實力啊。


「各位也要成為這樣的人。」在為我們揭開「在 神眼裡大衛是怎麼樣的人」這秘密之後,老師對我們有了這樣的期許。


好的。


於是在這一週,在 神面前合宜地撒嬌,成為了攝理人甜蜜的功課。ㄎㄎ


延伸閱讀:除了撒嬌,也不要忘記「賴皮的藝術」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