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聖靈叫我不要跟他見面?可能是想法上有問題的關係吧。」


禮拜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說了這麼一句話。


這個「不要跟他見面」的「他」是誰呢?是有著「韓國創業之神」、「韓國財界之父」的美譽,讓美國《華盛頓郵報》稱為「韓國的洛克菲勒」的三星集團創辦人暨前前會長李秉喆。


老師說,曾經有一次要跟李秉喆會長見面,正準備要過去,但是聖靈攔住了老師的腳步,讓老師不要去。


一向對聖靈絕對言聽計從的老師,自然就取消了前去見面的計劃,但一向有疑問就一定會問出口的老師,自然也問了聖靈:「為什麼不要去跟他見面?」


這個問題,聖靈到現在也沒有回答,所以老師也就不得而知。


「到現在我還無法解開這個疑問,但我想,可能是因為想法有問題的關係吧,所以沒辦法見面。」老師這麼說了。


聽到老師這麼說,真的很令人好奇:「想法有問題?是怎樣的想法有問題?難道是李秉喆會長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問題?」八卦之心不免就這麼被吊了起來。


然而老師的回答卻大出意料之外:「不是他有問題,而是我的想法有問題。」


欸?怎麼是這樣?好反轉的感覺!


「因為我本來要跟他見面,是想要請他幫我蓋教會。我從 神那邊領受使命,拿到了世界性的頭銜,但是當時靠自己是沒辦法蓋教會的,所以希望能有一個有錢人來幫我蓋教會,於是想要跟他見面。」


「我的想法有問題了,怎麼會想要請人幫我蓋教會呢?應該是請 神幫我蓋教會,這麼想才是對的。」


「如果我跟 神說,我要解開他的人生疑問,那麼 神一定會讓我去的。」


「後來聖靈和 神說:『不要去。』我問:『為什麼呢?』到現在都沒有回答,但我猜,可能是我的想法有問題的關係。」


這個小故事,讓我很感動。


我覺得,一個指導者,特別是很有權威的指導者,能夠認知檢討自己的問題,是很了不起的事。而能夠克服面子問題,即使不好意思也因為有分享的意義而把這樣的事情拿出來跟大家敘說,這也是很了不起的事。


可以不要說的,反正是沒有去見面了,反正是沒有後續了,不說也沒有人會知道,但是順著聖靈的感動,把當時順著聖靈感動而做的事情及那有些不好啟齒的來龍去脈,告訴了我們。,


我的老師,在教導信仰和人生上,有來自 神的真理為絕對的骨架基礎,亦有自身實踐過後的豐富歷練,並且順著聖靈的引導,不躲不藏地展現。攝理人啊,尊稱這位為老師,不是偶像崇拜,不是洗腦迷惑,而是實實在在。


所以,在天高馬肥的美好秋季,我因為我有這樣的老師,內心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