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依從你的話

Photo by Cathy Mü on Unsplash


覺得無濟於事,但因為是某人說的話,所以就依從了。


許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明明是抱持著質疑的想法,明明覺得做了也是白做,為什麼還是照著去做呢?


反正,頂多也只是白忙一場,跟現在一樣兩手空空就是了,而照著去做,至少會讓說話的人開心,所以就這麼做了吧。


特別是,說話的人是對自己而言極有份量的人時。


那麼結果呢?


有果真成就的時候喔!


聖經裡有個很有名的場景: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向魚夫彼得借了船,在船上對著岸上的人們傳講了話語。話語結束後,耶穌讓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在耶穌借船之前,資深魚夫彼得剛經歷了一個完全捕不到魚的悲催夜晚,聽到耶穌要他下網打魚,內心其實是不抱希望的,他對耶穌說:


「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路加福音5:5)


結果這一下網,圈住了許多魚,讓網險些裂開,還得招呼同伴過來幫忙,最後裝滿了兩船的魚。


彼得依從了耶穌的話,在原本都失去期待的狀況下,迎來了好結果。


舊約裡面也有一段,亞蘭王的元帥乃縵將軍因大痲瘋而不堪其苦,聽說以色列的先知以利沙可以治好他的大痲瘋,就遠從亞蘭到了以色列找以利沙。乃縵心中所想的畫面是:以利沙為他按手禱告,求 神降下大能治好他的病,卻沒料到以利沙只派個人出來跟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列王記下5:10)」


乃縵只覺得荒唐與不受重視,一氣之下就想離開,他的僕人勸阻了他:「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列王記下5:13)」


這話乃縵聽進去了,便依從了以利沙的吩咐,去約旦河裡沐浴了七回,果然皮膚就潔淨了。


不只古遠時代的舊約、新約,就是現在,這樣的事也還在發生。


有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遇見一個面臨申請大學關卡的學生,這個學生已經失敗了兩回,正處於憂慮焦躁的狀態。老師了解了他的情況後,得到了來自聖靈的感動:「勸他申請更好的學校吧!」於是跟他說:「那個地區,是C大最好對吧?你就申請那裡吧!」


C大是最好沒錯,可是之前不是C大都失敗了,怎麼可能申請得上C大呢?


然而因為老師這麼說,所以即使極度沒有信心,最終還是遞交了申請,但直到放榜前,內心一直很忐忑。


結果真的申請上了!


如果依從著自己的想法,鐵定會放棄C大,而往相形之下較容易申請上的學校去,但因為老師這麼說,便依從了老師的建議,然後事情果然按照聖靈的感動,成了。


以人的想法,會覺得無濟於事,會覺得不可期待,會覺得癡心妄想,但因為是 神的人所說的話,有 神給予背書的能力,盡到人這方面的責任分擔─依從的話,就沒有不成的道理。


雖只是一句話,卻是左右命運的一句話。


此刻,全世界因著新型冠狀病毒不安,人們的信心岌岌可危之際, 神也透過鄭明析牧師對所有攝理人說了:「要小心,小心就不會有事。」


小心,就如彼得一樣依從,如乃縵一樣依從,如那個學生一樣依從,那麼,會按照話語成就的。


是無條件依從的生命話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