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生命紅利

Photo by Stacy Marie on Unsplash


去年,送走了一位在年輕時一起奔跑的姊妹。她罹癌有一段時間了,因此當她離世的時候來臨,多少是有心理準備了,然而,還是有萬般不捨,無盡傷感。


一起奔跑是在我生子之前,所以兒子對這位阿姨,是沒有什麼印象的。在我緬懷了過去一起奔跑的故事之後,兒子突然問了一個問題:


「是以前你們都沒有告訴我有人過世?還是攝理中這樣的事情真的很少?」


兒子說,因為他從小在教會裡,沒有聽過離婚的例子,所以一直不知道有離婚這種事情,雖然有同學說過只跟爸爸或只跟媽媽住,他還以為只是另一個人待在別的地方而已,不知道是離婚了。直到來到加拿大,單親家庭很多,才知道原來在這世上離婚稀鬆平常。


而關於人的過世,他也覺得很少聽聞,那麼,是真的在我們四周少發生,還是我們刻意不提呢?


我們想了一想,還真的沒有刻意不提呢。人啊,在世的這一副身軀,總會有結束的一天,不過,這二三十年來,參加過的告別式多為弟兄姊妹的家人,身為攝理人離世的並不多。


一方面是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展開的攝理歷史,迄今四十餘年,即便是初創期就來了,當時都是年輕學子,一路奔跑過來,現在不過是六十歲上下,在現今社會上,這樣的年紀要歸入老年都還算太早,之後來到攝理的,當然也有年紀大的長輩,不過還是以年輕人居多,使得整個攝理算是平均年齡較低的,也因此離世的狀況自然是比例較低的。


再者, 神特別保守攝理人呢。明白的死裡逃生的例子很多,而隱藏的不知道是死裡逃生的例子應該是更多,還有因為持守話語而根本上趨吉避凶的狀況更是多不勝數,這使得攝理中意外離世的例子算是少見。


攝理人,領受到的生命紅利,多而又多。即便是已經離世的幾位,想必也是領受過,而多與我們同在一些日子了。


拿最近發生的事情來說,2月17日在韓國全羅北道發生了兩起嚴重的連環車禍,其中一起是在一個隧道裡,一開始是疑似路面結冰打滑,造成幾輛車子有擦撞的情形而停下,這時後面有一位攝理牧師開車過來,他在之前因為想起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吩咐開車的人要特別小心路上有黑冰的狀況,車速一定要降低,並且保持安全車距,於是就降低了車速,沒想到正趕上前方發生擦撞而車輛停下的狀況,幸好他減低車速,因此得以在撞上之前把車子停下。這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師母得到一個靈感:車子靠邊停,人趕快離開,於是兩人趕緊停車離開,往隧道外去。之後在隧道內,已經打結成一團的車陣又再被後方疾駛過來的車輛追撞,包括好幾輛載著化學物質的卡車全部撞成一堆,洩出有毒氣體,並且引發大火,最後造成了數十人的傷亡。這位牧師在驚魂之餘,也馬上跟老師報告了這件事,見證說是因為實踐話語並有 神的保護而得救了。


還有一位攝理醫師,某天應該固定報到的病患沒有來,他便打了電話詢問,結果病患說因為有個跟他不合的人正在那邊就醫,他如果也去的話,看到人就會忍不住要吵起架來,所以他決定去另一家醫院掛號。發生這樣的事情,醫師也莫可奈何,但沒想到去另一家醫院掛號的這個病患,後來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他跑去掛號的另一家醫院因此被迫封院!


另有一位攝理軍人,本來要搭船去濟州島出差,但船卻忽然發生故障,無法開船,他的出差行程也因此被打斷,只好改成了其他行程。後來才知道,本來要跟他一起出差的人,是爆發了嚴重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會成員……


聖經裡有經文說:


耶和華的分本是他的百姓;他的產業本是雅各。
耶和華遇見他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就環繞他,看顧他,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
~申命記32:9-10



神對攝理人,真的是無微不至地看顧保護。


也有經文這麼說:


我兒,你要遵守我的言語,將我的命令存記在心。
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則,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
繫在你指頭上,刻在你心版上。
~箴言7:1-3



如此一般, 神在話語中,不斷地叮嚀攝理人要盡到自我管理的部份,讓攝理人透過遵守話語,來趨吉避凶:


不要開快車、不要打瞌睡、一定要繫好安全帶;不抽煙不喝酒不碰毒、不吃太鹹太辣太刺激性的食物;身體不舒服除了禱告也要趕快就醫,定期做健康檢查;保持運動的好習慣……簡直是比父母、愛人都還要細膩地耳提面命。


生命,是很珍貴的,雖說生老病死,是人生在世必然經歷的路程,也沒有說活得較久的這個就比活得較短的那個值得,但就每一個人來說,能夠多好好地活一天,都是紅利啊。


為此,我真心感謝 神,已經給我許多紅利,還在繼續發放中。


也願人人,都能來到 神面前,領受透過主賜下的,多多益善的生命紅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