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話不多說卻說了成就

Photo by Ravi Pinisetti on Unsplash


起初, 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創世記1:1-5


一天,就這麼一句:「要有光。」


話不多說,但然後,有光為晝,有暗為夜,天地就這麼運行至今日並到未來。


酷吧。


「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
「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
「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



話不多說,就這麼,一百三十七億年。


真的是酷。


這麼酷的 神,在遇到不必多說,只光一個字,只光一個眼神,就直接「阿們!」去行動的人時,想必最感到舒心痛快吧。


人啊,也是如此吧。如果能遇到只光一個字,只光一個眼神,就懂了,或就算不懂,也能直接就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的人,想必會覺得快意得不得了吧。


老板、上司、長官、指導者、前輩……多少,會對底下的人,有著這樣的期許與要求吧。


然而, 神是誰啊?是 神呢! 神說話時,是符合著天地運行的法則,掌握天上地下的資訊,在天上有億萬的天使天軍可使役,在地上有能動和不能動的萬物可運用,就算只一個字,也有驚天動地的力量支撐著,是話不多說,但說了就算數,事情就成就的。


然後,「阿們!」去做的人,就會在事成之後,看到「話不多說,但原來如此」的答案,也與 神一起享受那成果。


這真的很酷,對吧?


可在人又是如何呢?


「我可以理解你期待那樣,也或許你認為就應該是那樣,可是,你又不是 神,你根本就沒有那個實力讓對方可以認定你到事事說『阿們!』啊!這樣要求,不就是可笑的妄想嗎?」某天,當我聽著某個居上位的人對著底下的人莫名地發飆,進而做出幼稚的要求時,內心裡跑出了這樣的句子。


就算是老板、上司、長官、指導者、前輩,所說的話,能成就的、該成就的範圍,到底有多大呢?再怎麼想要得到「阿們!」的回應,也只能合理地在自己的實力範圍內期待與達成吧。想太多,要太過,就難看了。


只有 神有那樣的實力啊!而人,只有人層次的條件實力罷了。所以,怎能要求別人有過於那層次的看待呢?所以,人啊,真的不要隨隨便便地說想要話不多說就達成心願啊,即便說得再多,即便聽的人配合,終究也會因實力不及,只留下空口說白話的窘境呢。


除非,是 神揀選而使用的人。因 神的同在與動工,而能在帶著人之肉身的狀況下,還展現出神般的實力。


才能話不多說,卻說了成就啊。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Photo by Casey Horner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