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撒但的屈服

攝理教會天的話語
Photo by Miguel Bruna on Unsplash


撒但是不會輕易退開的。
若趕走撒但,叫牠退開,
雖然牠會暫時逃跑,但不知不覺又會再回來。
要讓撒但「屈服」,牠才會完全離開,
要讓牠「屈服」,才算是把牠關在黑暗中。



這是有人分享的,在禱告中,領受到的聖靈感動。



對於明白撒但存在的信仰人來說,撒但著實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麻煩。



我想到聖經裡面,耶穌得勝撒但試探的那一段。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
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祂。』」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馬太福音4:1-11



以前就思考過:為什麼身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穌,要經歷這一段呢?(有文有真相)


當時有當時的體會,而今天,則是想到了別的。


撒但啊,是在了解,還是不了解主的實力的狀況下,去試探主的呢?


我想,是不了解的,至少,是不甚了解的。


撒但要能了解到這一層,也就不會挑戰 神的權威,不會反對 神創造人類,不會阻撓 神的歷史,而硬生生地從光明的天使,墜落成黑暗的撒但了。(這是在說什麼呢?攝理教會經典聖經課程三十個論裡有一課「撒但論」,不要錯過喔!)


有點聰明,又不夠聰明;多有了解,卻不夠了解。所以,總要經過「屈服」的過程,才能夠接受。


但也因為有點聰明,又多有了解,人想要使撒但屈服,真的需要實力。


何況,撒但之所以可怕,不在於有多邪惡,而在於驚人的行動力。這世界,是屬於「實績論英雄」的世界,人想要屈服撒但,若沒有相當的行動力,甚至更多的行動力,如何能做到?


需要什麼實績才能讓撒但無話可說呢?


撒但開始一切亂源所本著的中心思想,就是創造目的不會達成、不該達成、不能達成,所以,達成創造目的,就是讓撒但屈服,無話可說的最根本之道。


其實,只要有一個達成創造目的人,就可證明撒但是錯的。當主已經得勝,撒但就注定失敗。


不過就連人,即使理性上知道是自己錯了,心情上和面子上卻不見得過得去,乾脆就堅持錯到底的也很多,更何況撒但都發狠那麼猛、那麼久了,繼續拖延和抵賴,繼續欺負還在路上的人,也就不足為奇。


因此,不能只靠已經得勝的主而已,自己也要得勝。


越是度過達成創造目的的生活,撒但就越無法靠近。


越多這樣的人,撒但的氣勢就不得不越減弱。


有一天,弱到,翻轉了。


啊,再好不過。


這樣來,屈服撒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