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禱告是大事情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Photo by Ivana Cajina on Unsplash


前一陣子,才因感嘆禱告不應有公式而碎碎唸,這幾天,鄭明析牧師就給了攝理人「代表禱告不要事先寫好稿來唸」這樣的教導。



聽到的時候,稍稍嚇了一跳,呃,我沒有去運作些什麼喔。但恐怕是這幾年來,大家寫稿成性,且多有制式, 神都聽到鬱悶了,所以事情就有了變化。


幾年來習慣了先寫稿,突然有所改變,擔任代表禱告的人多少會有點忐忑,不過,只要平常禱告的工夫足夠,要抓到感覺,順從聖靈的引導,應該不會是難事。


但以我來說,就算能夠抓到感覺,順從聖靈的引導,而能流淌出當場最適切的禱告文,那,也不會是英文……所以暫時,在這個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教會,代表禱告應該是與我無關了。


呼,好像鬆了一口氣,又好像有點失落,感覺,有點複雜啊。然後,說實話,這幾天禱告,有所懶散了……


禮拜天早上,早到了一些。就在為了即將到來的禮拜禱告時,有個想法來到:「不要管是什麼語言了,如果今天要做代表禱告,要禱告些什麼呢?」於是,就試著整理了心情,想著是做代表禱告,而在心中開口了:


親愛的聖父,聖靈,聖子:

滿心地感謝引領我們來到三位所愛的教會當中。

今天天氣那麼地好,明亮的陽光,正如三位對我們的愛。任何人,只要願意,都能夠接收得到。

所以,願意的我們,接收到了,因而也來到了這裡。

來到這裡的人,有的是帶著殷殷期盼的心情,有的或許只是習慣性地到來,也可能有些人,是勉為其難地過來。但是親愛的 神啊,不管是殷殷期盼,還是習慣而已,或是勉為其難,都是有「情」在當中啊。

因為有「情」而殷殷期盼,因為有「情」而養成習慣,因為有「情」而願意為難,不管我們明不明白,這「情」是活生生地存在。

我們與三位之間,就是確確實實地有「情」的存在啊。

多感謝三位不管我們的「情」是多濃多淡都接受呢!也感謝我們身邊的天使天軍,總是守護在我們身邊,即使我們與三位之間的「情」,被我們自己消磨到像是快熄滅的殘燭,也義無反顧地圍在四周,不讓那小小的火花消失。

三位在創造我們的時候,都埋下各樣神奇的種子了,只要我們願意,種子都可以發芽茁壯,小火花都可以成為引燃雄雄烈火的火苗,所以請引領我們啊,透過台上的話語,透過聖靈的感動,透過內心的體會,手把手地引領我們啊,讓我們徹底地品嚐到「愛著三位」、「達成創造目的」、「提升空提層次」的滋味。

請做新事的三位,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的三位,在我們身上動工。我們願將得到的感動化為行動的力量,行出實績來,將榮耀歸給親愛的三位……

(寫下來還是有順過,實際上不會漂亮成這樣啦)



講到「不管是什麼狀況,都有情的存在」那邊時,我已經覺得鼻酸,內心漸漸翻騰洶湧,再繼續下去,眼淚就接連落了下來,結果,這個練習似的代表禱告,只好就這麼結束了。


然後我想:「好驚人啊!只是開口說了,聖靈就毫不吝嗇地澆灌啊!」又想到幾天禱告懶散而感到慚愧:「只做了一點點,就給那麼多呢!這是空提的實相吧!那麼,為什麼不做呢?」


鄭明析牧師說:「禱告是事情。」乍聽可能會覺得,禱告不就是說話,說話也叫做事情喔?不知道要怎麼阿們咧。


但再想想,業務員以一張嘴打動對方的內心,而將商品推銷出去,這能不叫事情嗎?在三位面前,誠懇地以禱告敲開三位的內心,而讓三位藉以指揮天上地下去動工,這當然是事情啊!


而且,是大事啊。是我應該要認真去做的大事。


這樣,禮拜天,因著假裝是代表禱告, 神教導了我,有關禱告的一二。


同場加映:"Prayer Is Work" (韓文版附中文歌詞請見這篇)





--


後來真的代表禱告狀況如何呢?嗯,感覺他很緊張,畢竟是數年來的第一砲嘛......


雖然沒有寫稿,他應該還是有事先計劃要禱告些什麼,再加上以往累積的經驗,所以,我覺得還是跟以前蠻像的呢。


我想,還要再多幾次,才能行雲流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