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自己,主動成為強者

Photo by Michal Kmeť on Unsplash


最近教會的行程有了些許變化。


變得怎麼樣呢?


嗯,減少了一些固定聚會,一些聚會的行程也有所縮減,感覺,變輕鬆了?


是變輕鬆了嗎?相較之前很緊湊的各種聚會與行程,看起來好像是如此。


但在某一天,我不過晚了一分鐘,發現話語竟已經毫不留情地進行了一段後,再發現假如再晚個十分鐘,我就會一句話語也聽不到時,驚覺到:「不是變輕鬆了!而是由自己負起責任,提起精神來度過警覺生活的時代來到了!


不再總是有人安排好一切來進行,不再總是有人在耳邊叨叨唸唸地提醒,不再總是有人費盡心思來哺育帶領,不再總是有人代替背負十字架……


過去有的,也許還會有,但已不見得有,更有可能哪天就瞬間消失無蹤影。自己若不去花心思,自己若不抓住機會,自己若不首先主動……事情就這麼結束了,不會有人陪著收尾,給予安慰,只有自己面對遺憾,空留嘆息。


啊,單單由自己去做該做之事的時代來到了


就像 神花了六天,細細地創造了一切之後,看著一切甚好,然後,安息了。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的工,安息了。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 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創世記2:1-3



這安息,不是說就從此呆呆不動,而是說不再做初創造的工,接下來,是屬於人類按照 神立下的法則,使用初創造來進行再創造的時代了。


所以, 神當然還是會動工,但不會再像初創造那般地動工了,而是會賜下愛、平安、恩典、感動與幫助,陪伴著做到自己該做之事的人,在那已做到的該做之事上更發揚光大。


因此可預期的,若人強於去做該做之事,得到的成果就是強上加強;若人弱於去做該做之事,得到的成果會是弱上添弱


那麼,會變成弱肉強食的狀況嗎?


非也。


因為這裡所謂的強者,並不是在指生來具有較強的能力與條件,而是看做到自己該做之事的強度,也就是越能做到、越去做到自己該做之事,就叫做越強。


不是跟別人相比,而是跟自己相比。


去做的自己與不去做的自己相比;做到的自己與沒做到的自己相比;用過去的方法和態度去做的自己與用現今的方法和態度去做的自己相比……


現今,「自己」就是那麼地重要。


會害怕自己很不足、一事無成、沒有可看性、不是優秀的人嗎?


攝理人的信仰與人生導師─鄭明析牧師這麼說了: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Photo by Billy Pasco on Unsplash


是呢,這是讓寶貴的「自己」繼續存在的事,是強者能夠由此而出的事,是絕對的大事呢!


在迎接春暖花開的復活季節之時,體會到:「親愛的自己,主動興起發光,成為強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