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前幾天聽到了一位很年輕的牧師分享她的故事。


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給了她一些話語,讓她向會眾傳講佈達。而她除了傳講這些話語之外,也分享了為什麼她會得到這個使命的故事。


她說,為了體會主,為了了解話語,她是下了苦工的。


而有一次,在一個聚會當中,有個比她年輕,攝理資歷也比她淺的姐妹,拿到了老師給的話語,並按照吩咐向會眾傳達。


那個姐妹表現得非常好,讓大家都眼睛一亮,她也不例外。為此她受到了很大的刺激,覺得很羨慕,於是一回家就寫信給老師講了這件事,她感謝老師為了這場聚會特別給了話語,也讚美佈達話語的姐妹做得很好,然後跟老師說:「我很羨慕,很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機會,能在台上為主使用,如果我能有這樣的機會,我會挑戰表現得更好。」


結果老師給她回信,說:「我正在等待這樣回應的人。」並且之後真的派她去佈達話語,而她也不負對老師的承諾,不斷地挑戰表現得更好。


就這樣?理由就是這樣?


有時候,「得到」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就是「祈求」,正如同耶穌說過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以前也聽過一個分享:在攝理只有一個教會的年代,每次主日禮拜都擠滿了人,得要做好幾部禮拜才有辦法讓所有人都參加到禮拜。在這樣人擠人,能有位子坐就偷笑的狀況下,很奇特的,每次的一部禮拜,在第一排的中間,總是有個位子沒人坐,直到某個人穿過人群過來坐下。原來那個人,每天為了能在一部禮拜坐在第一排聽證道而禱告,所以天使每次都幫她佔位子……


就這樣?原因就是這樣?


是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禮拜天也聽到了個例子:有個人很想感受聖靈,於是向老師說,真的很想看到聖靈,並且說如果看到、感受到的話,一定會按照聖靈的吩咐去做。老師聽了她的告白後,代她向聖靈報告了這樣的事。後來,她在一場聚會中,真的看到了美麗的聖靈,也得到了滿滿的感動。


想必聽到這裡,又有人會覺得:「這麼簡單?這樣也可以喔?」


是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可惜這個例子,有了這麼令人羨慕的起頭,卻在那人忘記了自己的承諾,對明明白白的聖靈感動置之不理的狀況下,有了相當殘念的結局。


其實,擁有天上地下所有一切的 神,真的很大方,也真的很敢給。想要行走天的道路,想要為主盡忠誠,想要展開 神的歷史,若需要些什麼,只要「你們祈求,就給你們!」這絕對不是空口說白話,只要祈求的人擔當得起, 神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地,給!爽快給!馬上給!多多給!


反倒是開口要的人,對於就這麼得到了,會嚇了一跳吧。


有人在嚇一跳的同時,開心地就「阿們!」而領受,並且按照自己所承諾的去做,結果就結出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但也有人,在嚇一跳的同時卻想岔了,而把這樣的賜予誤看為輕,也不覺得自己原先的承諾有什麼必要。結果,終究落到哀哭切齒。


所以說,已經看見了,不要忘記。


真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不要客氣。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自己的責任分擔。


在得到的時候,也以自己的責任分擔來承擔。


如此,可以祈求。

2 則留言:

  1. 阿們!!!
    凡祈求就給你們
    自己也聽過許多這樣的故事
    神給予祝福後,真的要帶著感謝的心更努力地生活 ^_^

    回覆刪除
  2. 邊看邊喊阿們!!!
    感同身受呀!!!
    經歷過許多因著懇求神就應許
    但也真的要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要常常獻上感謝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