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神的殿



2016年12月4日,攝理史中第一個在西方世界買下的教會,進行了獻堂禮拜。


買下這個教會,充滿了各樣的神蹟。其中一個就是,擊敗多組其他虎視眈眈的買家,以低價買下了教會。


是的,真的是神蹟,因為沒道理賣家就要把房子以低價賣給我們。


這個房子很老了,在上個世紀的上半期,這裡蓋的就是個教會,後來教會變遷,搬去其他地方,參與過教會修建的賣家就買下了教會,並改成了住家使用。也同樣很老了的賣家,兩個子女都比他早離世,孫子也早就跑到天涯海角沒在聯絡,房子沒人好留,所以就打算賣掉。這塊土地仍是屬於可建教會的區域,周圍土地很大,足以畫出符合規定數量的停車格,價格又落在勉強是我們負擔得起的範圍,在我們的眼裡,這就是 神為我們預備的寶地,是該被使用來榮耀 神的地方啊!但對其他買家來說,這就是一個房子很舊,地很大,適合把房子推掉來重新蓋樓賺大錢的地方!因此排在我們後面的買家,可是捧著錢,出更高的價在等,甚至有人願意全額支付現金來買!全額現金喔!雖然我們已經神蹟似地佔住了第一個出價順位,但賣家真的沒必要一定要接受我們的出價。


但最後賣家還是接受了我們的出價。


在我第一次去看那房子,知道也有別人對這房子有意思時,我曾想:「賣家應該會比較想賣給教會吧?」但已經跟賣家有聯繫過的人說:「不!他比較在乎能賣多少…」



被澆了一盆冷水後,雖不再抱有夢幻的想法,不過當賣家出現時,我們還是好好地跟他聊了一陣子。可能是太久沒有年輕人跟他聊天了(對,他年紀實在太大了,所以即使是我,也是年輕人),還有一起聊的姐妹太討人喜歡(就是聰明伶俐又聽話,宜家宜室的好孩子),所以賣家滔滔不絕地把他家裡的事說了出來,包括他兩個孩子怎麼過世的,孫子不知道現在在哪裡,還有他太太現在正躺在醫院裡這類很私人的事情,都跟我們說了,聽得我目瞪口呆。


那時我有個感覺:這位老人家好像有點錯亂,感覺他的心意正在變來變去咧。


後來,本來比較在乎房子能賣多少錢的賣家,卻符合了我最初的幻想,覺得還是賣給教會比較好,所以接受了我們的出價。


當然,看不見的禱告不知有多少。然而,在賣家那邊,也有賣家的原因。


因為,賣家覺得,或許就是他把 神的地方拿來當人的住家,所以他的兒孫福都斷了……


當我在獻堂禮拜中,聽到賣家原來是有這樣的想法而把房子賣給我們時,想到所以我覺得他的心意正在變來變去是真的吧,那時,他的心思就正在 神與人之間拔河吧。


啊,如果說,屬 神的地方被拿來給人使用,尚且失去了福份與價值,那麼,最寶貴的人呢?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哥林多前書3:16-17



今天,一個 神的聖殿
回歸了。


而在世上,眾多該屬於 神的殿呢?


甚願,更多屬 神的殿,如 神的心意而建立。


3 則留言:

  1. 哇!妳的體會超讚的

    「如果說,屬 神的地方被拿來給人使用,尚且失去了福份與價值,那麼,最寶貴的人呢?」

    所以我們要更努力讓寶貴的人,快快回到神的懷抱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全世界都無法交換的生命,當然要最寶貴地使用呀^^

      刪除
    2. 真是太棒了,耶和華以勒,天與地都完美搭配的歷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