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有權柄的說話者



神不會說出<內容>來告訴人為什麼要做、為什麼不要做,而是會單純地說:「去做吧!不要做!」
如果 神說「去做吧!」或「不要做!」,不用好奇那<內容>,應該要體會<全能者的話語>有多麼重要,然後立刻感謝並帶著喜悅的心情來順從話語才對。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其實,「去做吧!」、「不要
做!」這兩個短句,也常在人的嘴中出現。


或多或少人總是希望事情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向走去,因此說出朝向那方向的「去做吧!」、「不要做!」也就很稀鬆平常。


不過,「只有全知全能的 神、聖靈、聖子,才真有權柄這樣說啊!」在主日聽到證道內容的時候,在內心中,不自覺地做了這樣的告白。


嘴巴要說出些什麼,不是難事,不必負責的話,什麼話都可以隨心所欲地說出去。


是的,不必負責的話……


只是,最好是說話不必負責啦。


但現實是,世上有太多人,即使負不了責任,還是輕易地就讓不合宜的話出口。


時到年末,開始出現各樣的2016年排行榜,前幾天看到了一則新聞,說有人在PTT上丟了個問題,詢問大家覺得「2016最大的謊言是哪一句?」結果絕大多數答案都集中在執政者說過的話上。


因為答應「去做吧!」卻沒做到,答應「不要做!」卻還是做了;因為要人「去做吧!」卻有背後扯後腿的嫌疑,因為要人「不要做!」卻沒有給予應有的支援……所以就算當時是誠心誠意而說出的話,還是成為了失望者心中的大謊言。


當然也有人們過度期待的問題,不過就說話的人來說,無法推拖的是,不見得有負得起責任的實力,甚或不見得有負起責任的心理準備,卻如吃家常便飯似地宣稱著自己會「去做!」,自己「不做!」,或叫別人「去做!」,叫別人「不要做!」



結果聽話之後,卻苦等不到結果,或是不幸出事,卻等不到說話的人負責,一整個就是崩壞的狀況。


就是傳說中的「一張嘴胡蕊蕊」......


相較之下, 神全知全能,不輕易說話但卻說到做到,並都會負起責任。






聽 神的話去做, 神會負責;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要負責;按著別人的意思去做,別人也許會負責,但也可能負不了責……秤秤看,哪個值得呢?


今天, 神也透過聖經,透過萬物,透過所差派的人,說著:「去做吧!」或是「不要做!」


有耳的人,應當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