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補上



禮拜的時候,原本排定代表禱告的人突然因故無法前來,小教會人少,臨時也找不到人上場,因此,就以全體禱告來替代。


對這樣的事情,我是覺得有遺憾的。我總覺得,這樣的時候,要有人補上才對。


但是,由誰來補上呢?



被指定補上是一種,主動補上,又是一種。


我想,有沒有人,不論是不是指導者,總是預備好,一有缺就主動補上去呢?


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代表禱告;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接待新生;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講義;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分享;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上台證道;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被差遣;總是預備好隨時都可以迎接主。


不需要一下子就想到全能,光是只有一項也好,隨時都預備好,只要主在那方面有需要,馬上就舉手說:「請使用我!」


不需要是被吩咐去做那項使命的人,即使是幼小的信仰者,也都有預備和練習的權利,沒有人可以阻擋。


我想到我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被 神吩咐進入人群傳達新時代福音、展開時代攝理歷史之前,也沒有任何的使命和頭銜,不是因為有使命才努力傳道,不是因為有職位才必須禱告,不是因為有義務才勤勞讀經,也不是看著什麼榮華富貴才那樣做,只不過是一個因著愛 神,盡心盡性盡意地度過信仰生活的普通年輕人罷了,但是他終究因著努力的點點滴滴,成為了 神呼召時,預備好去盡使命的人。


老師的路程,成為了活生生的教導。


所以,有沒有人,不論是不是指導者,總是預備好,一有缺就主動補上去呢?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雖能力不足,但想要依自己的特質,挑戰成為在某個主需要的部份總是預備好而能被交託使命的人。


也期盼,在每個方面,都有感動而去主動做的同伴出現。


一起做吧。


photo by Ryan Jacques from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