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白天和夜晚



<腦和想法>迎接到「白天」之後就會迎接到「夜晚」,「白天和夜晚」會不斷循環、輪替。


聽到這句箴言時,覺得很有趣,什麼叫做「迎接到白天」,又什麼叫做「迎接到夜晚」呢?


雖然<腦和想法>迎接到「白天」時,會很喜歡並好好做,但後來<腦和想法>迎接「夜晚」時,就會說:「我之前為什麼要做啊?討厭!」然後不做。
後來,若<腦和想法>再次迎接到「白天」,就會說:「我之前為什麼不做呢?本來很喜歡,為什麼後來討厭呢?為什麼灰心呢?」
像這樣,<腦和想法>迎接到「白天」 之後會迎接到「夜晚」,迎接到「夜晚」之後又會再次迎接到「白天」,如此循環。
因此才說「人變化無常」。



欸?為什麼迎接到白天,就會很喜歡並好好做,但是迎接到夜晚,就會翻轉過來,不想做且覺得討厭呢?


<腦和想法>迎接到「白天」是指喜悅而興奮的狀態。
<腦和想法>迎接到「夜晚」是指喜悅和興奮冷卻,內心消沉而灰心、放棄的狀態。



啊,是這樣的比喻啊。不然,我可是喜歡白天,也喜歡黑夜呢。


以前鄭明析牧師曾經說過:「黑夜也是 神所創造的,不要討厭黑夜。」


有一首歌叫做「我和我自己的影子」,我很喜歡那首歌。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作詞:陳桂珠
作曲:小蟲
編曲:陳志遠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在街上遊遊盪盪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一起走在無人的路上

雖然畫面有一點淒涼 你不必覺得悲傷
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 你可能還沒有學會怎樣去欣賞

無人夜街分外寬廣 
既沒有緊張 也沒有裝模作樣

喔 夜風吹 我和影子共陶醉 

滄桑屬於過往 我有我的影子陪

喔 夜風吹 寂寞也無所謂 
我和我的影子遊遊盪盪


夜晚,本來就跟白天不同,各有各的美麗與特色,何必只喜歡白天,而討厭夜晚呢?


該怎麼做,才能矯正「變化無常的想法」呢?<衣服>放在地上就會被踩。<想法>也是如此。
如同將<衣服>掛在「衣架」上一般,將<腦和想法>掛在「全能的 神、聖靈和聖子」、掛在「主」身上來生活吧!
這樣,當喜歡到後來討厭時,聖三位和主就會讓人體會為什麼要喜歡;當好好做到後來不做時,聖三位和主就會讓人體會為什麼要好好做。



白天和黑夜,都是 神的傑作品呢,所以迎接到白天的時候,就與創造主一起,按照旨意來度過;迎接到黑夜的時候,也與創造主一起,按照旨意來度過。


這樣,白天也喜歡,夜晚也喜歡。


天國就是如此吧。


Photo by Sam Schooler from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