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團體戰vs.個人戰




如果幾個人一起做,抓到「一條魚」就得要幾個人一起吃。
若由個人去做,抓到「一條魚」就能獨自吃光並有成就感。此外,也能得到相當於一條魚的力量後去行動。~20140717清晨箴言

聽到這一句箴言的時候,我想到了以前看過的一則新聞。


因為不管通告是幾個人接的,一個通告就是一個通告,就是一份通告費而已,因此即使名氣如日中天,通告費先扣掉經紀公司抽走的部份,剩下的再分下來,每個人就只能得到一點點。一年結算下來,許多偶像團體的成員年收入還不如一般的上班族。

所以當團體有名氣之後,接下來要努力的就是能不能以知名團體的團員身份去接下個人的工作,才不會淪為光有名氣的窮光蛋。

果然就算團體戰打得很好,個人也要很有能力才行啊。

不過這並不是說團體戰就不好,事實上雖然分到的酬勞少,但是許多人的實力也是在團體戰中栽培出來的,還有團員間若相處好的話,彼此的情誼更是超越金錢的寶藏,就算要單飛,也不解散。

不妙的是沒有個人表現的能力,只是一直待在團體中,如此就難免在改朝換代時,如彗星一般,劃過天際就消失了。

無論是生活或是信仰,也是如此。團體戰有團體戰的美妙,但不應沉溺在依賴團體的力量中,而失去個人的能力;個人戰有個人戰的必要,但也不要就總是獨來獨往,忘記了人群中,還有愛你的兄弟可以一起打拼奮鬥。

團體戰或個人戰,都勝利吧。

9 則留言:

  1. 阿們!
    很貼切的實例~~!

    回覆刪除
  2. 天啊!竟然有這種事。真的是每件事都有背後的辛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所以不能白白辛酸呢,一定要在辛酸之後得到成長,得到開展未來的資源,具備成為個人英雄的條件才行啊。

      刪除
  3. 合作真的很重要
    一開始聽到個人做的好的話語,也誤以為是要一個人埋頭苦感
    但是個人和獨自其實是不一樣的
    神更希望每個人都修造好之後,合一的展開偉大的歷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個人、家庭、民族、世界、天宙,循序漸進的天國歷史呢。

      刪除
  4. 真的兩方面都需要兼顧和培養耶!

    回覆刪除
  5. 信仰好像也是如此^^
    有團體戰也有個人賽

    回覆刪除
  6. 怪不得團體都要單飛不解散,原來是這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問很大的呢,當然也有單飛成功的,不過也不少是單飛的後來就不了了之了,結果團體戰和個人戰都失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