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年輕人-獨自一人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很奇特的是,明明就是在這孤寂的山谷中困苦的生活讓自己覺得喘不過氣來,才會那麼地想要從耶穌那裡得到救援,但是年輕人在追著耶穌跑的過程中,卻反而比起過去,更是獨自一人來來往往。

曾經年輕人把自己在追求信仰的過程中,因讀不懂的聖經、看不懂的萬事而產生的眾多問題帶去教會詢問牧者和前輩,但卻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年輕人總是被告知:「唉呀,你的信心實在是太小了,你感到困惑的哪是什麼問題呢?相信就對了!神可是全知全能的啊!」

聽到這樣的回答,年輕人也反省自己的信心可能真的太小,但是再怎麼反省,再怎麼想要如他們所說,相信就對了,還是覺得好像背上有根刺一樣,怎麼都舒坦不了。

「有關信仰的問題,唯有詢問信仰的主人才會得到答案吧!」年輕人得到了這樣的感動,於是不再倚賴人的回答,而是投入更多的禱告和讀經來尋求解答。雖然山谷中沒幾戶人家,算是夠寂靜了,但是想要好好地讀經和禱告的時候,連家人間的互動都變得是一種困擾,所以年輕人開始獨自一人往更深的山上去。

不過是十幾歲的少年,就這麼獨自在山上過起了禱告生活。身邊連一個人都沒有,什麼事情全都得自己解決。

禱告雖說是與神之間的對話,但實際上,比起得到回應的時間,告白並等待的時間是更多的,這一切,唯有獨自承受並忍耐。

讀經也是,往往在能得到一絲絲的體會之前,甚至要前後來回閱讀十次、百次以上才行,這也是一個人面對並去做。

得到了感動下山去傳道,也是一個人去做。連最親的自己的家人都覺得年輕人太瘋狂而不贊同他了,還有什麼人會陪同他一起呢?

於是年輕人越來越習慣獨自一個人。

獨自讚美,就算五音不全,也沒有人有意見,順著感動改詞來唱,也沒有人能反對;有得吃、有得穿,就感謝來享用,沒得吃、沒得穿,也是感謝來忍耐,就這麼獨自解決吃的問題、穿的問題;學習了話語,沒有人可分享,就自己證道給自己聽。

因為常常是獨自一人,有時看到老鼠出現,也覺得很親切,就跟老鼠玩了起來。為了讓老鼠過來,年輕人還會省下地瓜皮,好吸引老鼠過來分享。

天氣好的時候,年輕人也會找鳥兒們過來玩。從小住在山野間的關係,年輕人很會模仿鳥的聲音,鳥兒們聽到了,就會飛過來一起對話。

有時,年輕人也會對著樹木練習證道,漸漸地,就越講越溜了。

這麼經歷的關係,年輕人發現到,一切問題解決的根本就在於「讚美、話語、禱告及與主交通」。偶而因為孤單寂寞而想念人的時候,就看著自然萬物來得到紓解,不知不覺,年輕人治理萬物的能力也變得更強了。

後來,不只治理萬物的能力變強,隨著經常深入地禱告,到進入靈界的地步,年輕人也開始能夠跟靈界的人見面並聊天。

二十幾歲當完兵回來,年輕人回到故鄉,又恢復十幾歲時就建立的習慣,一個人上山去禱告、讀經。雖然是獨自一人,但是透過尋找耶穌,一對一地感受並想著「聖父、聖靈、聖子」,也學習了話語,解決了信仰的問題,還有也以屬靈的方式,解決了屬肉的寂寞或痛苦。

到三十三歲時,年輕人按照神的吩咐,離開了故鄉,前往首都去呼喊過去在山上向神學習而來的話語,那時,也沒有特別什麼人陪同在身邊,年輕人仍舊是獨自一人去做了。

因為過去已經受過嚴格的訓練,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夠治理自己來做得好,因此即使獨自一人開展歷史,年輕人也毫不懼怕,唯獨在人們看不見的神、聖靈和聖子的陪同之下,獨自治理了一切。

經歷了各樣的困難、逼迫與患難,多年之後,這一人開始的歷史,成為了世界性的歷史,世界各國的年輕人蜂擁過來跟著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學習關於神的一切。然而到現在,即使已有許多弟子可差遣使喚,年輕人依然獨立地去做許多的事情。年輕人說:

我呼喚聖子、和聖子交通,也一對一地面對聖子。
我說我獨自去做數萬件事情,想必你們都無法理解吧?那就是『如果有來信,就針對數萬個問題給予指導。』
如果連獨自一人的時候也做得好,真的會很有<成就感>。
會很有<價值>。
<自信感>會滿溢出來。」

如此一般,年輕人向大家述說了自己獨自做得好的故事,也勉勵聆聽到這故事的人:

因為有很多時間是獨自一個人,所以一定要學習到就算獨自一人也能做得好。
獨自一人的時候,要跟主一對一地交通,如此解決信仰上的問題。這麼一來,就會比待在群眾中的時候更實在,也更容易跟主相通。
必須要讓自己就算獨自一人也能做得好,藉此讓自己就算獨自一人也不會犯罪,可以治理環境,可以主管自己、人們和環境。

願所有人能像年輕人一樣,都成為獨自一人也能做得好的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